暗地監測你即時位置!竟然但靠你手機的耗電量?

app battery

近來不斷爆出智能手機出現安全問題,而現在美國斯坦福大學和以色列國防研究公司Rafael的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名為PowerSpy的技術,可以單憑追蹤Android手機的電量使用情況,就可以知道用戶裝置的地理位置資料。

low-battery1

研究人員開發出名為PowerSpy的技術與GPS和Wi-Fi地理位置追蹤完全不同的技術,PowerSpy可以無需經過用戶許可就可以共享到手機所安裝的每一款應用程式取得數據,將成為秘密確定用戶活動的全新方法,準確率高達90%。

note-edge-battery

斯坦福大學研究員Yan Michalevski表示,間諜人員可能會誘導用戶下載內置PowerSpy技術的應用程式,或者有些應用程式開發商會把這種技術用於廣告,不僅可以收集你的地理位置數據,還能 Real Time 即時知道你所處的準確位置。

app battery

PowerSpy技術只需要知道你的手機電量消耗情況,就可以做到這一切,理論就是電量使用與周邊環境、訊號發射站會影響耗電量,例如離發射站越遠,就會更耗電。不過如果手機按裝了不少較耗電的軟件,就會增加了干擾因素,測試路線成功率為6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