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淚崩第二!小米和蘋果稱霸 2014 中國智能手機市場!

xiaomi and apple dominates chinese smartphone market in 2014 00

xiaomi-and-apple-dominates-chinese-smartphone-market-in-2014_00

Samsung 在 1 月尾發表業績,手機銷售急跌得令人驚嚇不絕,其中在中國市場受小米、華為等中國手機競爭,加上中國人長時間瘋搶 iPhone 6 之下,究竟銷量對 Samsung 的影響有多大?有統計公司公開了最新的中國手機市佔率排行榜,數字隨時令 Samsung 淚崩了!

IDC 發表 2014 年 Q4 以及全年中國智能手錶市場排行榜,當中小米在 2014 Q4 的一季,仍以13.7% 領先,比上年同期的 6.5% 急升倍半,但在排行榜之中,領先幅度遭到蘋果和華為大幅收窄,蘋果上季全球大賣 7450 萬部 iPhone 之後,在中國市佔率急升至 12.3%,比上年同期的 7.4% 急升接近 1 倍。而華為在上季以 11% 排名第三,比上年同期的 10.2 % 上升三成,形成中國手機三分天下的局面。

iphone-6-hits-japanese-smartphone-sales_00
iPhone 6 在 2014 Q4 被中國人瘋搭之下,市佔率急升,但不及小米屈居第二,圖為 iPhone 6 一部。

至於在 2014 Q3 一季排第二的 Samsung,在上季在中國市佔率更慘不忍睹,只有 7.9% 排第 5 ,同比 18.8% 急跌近一半,亦令 Samsung 在 2014 年總市佔率跌到 12.1%,失落總冠軍寶座。至於全年中國手機市佔訊總冠軍,是後來居上的小米獲得,今年市佔率佔 12.5%,比 2013 年的 5.3% 急升接近兩倍。不過因為 iPhone 發售周期在年末關係,蘋果並未列入在 2014 年全年中國智能手機市佔率 5 強。

samsung note 4 - 02
Galaxy Note 4 並未在中國成功之下,銷量急跌,亦令 Samsung 失落全年中國市場第一寶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