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落伍了 ! 數據告訴你如何在 Facebook 上爭取人氣 !

camera beach

在這個網絡年代中,不論名人、機構、商店還是公司都會在 Facebook 上建立專業宣傳自己。不過各位專頁擁有者有否發現,自己的專頁的曝光率近日下降了不少?有分析公司近日發現,要在 Facebook 上爭取曝光已不能倚靠張貼有趣圖片,專業管理員該是時候考慮更換其他宣傳方法了。

camera-beach

直至去年中為止,相片仍然是在 Facebook 上最有效的宣傳方法。但社交網絡分析公司 Socialbakers 近日發表了一份報告,結果顯示相片的宣傳效用已經大不如前。該報告在 2014 年 10 月至 2015 年 2 月期間,從 4445 個品牌的 Facebook 專頁中搜集了超過 670,000 個帖子的曝光數據。經 Socialbakers 分析後發現,曝光率最高的帖子類型依次為影片、狀態更新、連結分享及圖片,而影片的曝光率更為相片的兩倍!

facebook-post-reach-rate-1

facebook-post-reach-rate-2

Socialbakers 的 CEO Jan Rezab 表示,有跡象顯示 Facebook 已經更改了其帖子宣傳的計算方式,當系統偵測到帖子含有影片內容時,便會大幅提昇其曝光率,顯示 Facebook 欲挑戰 Youtube 作為影片分享平台霸主的地位。另外 Jan 亦指出現時的觀眾非常喜歡觀看影片,影片已經成為新一代吸引觀眾的利器,因此他建議專頁應多於自己的帖子中加入影片內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