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你的硬碟 ! 它可能正替 NSA 監控你 !

nsa digita check

美國前中史情報局 ( CIA ) 僱員斯諾登早前曾透露美國國家安全局 ( NSA ) 大規模非法監控全球的互聯網用家,引起世界譁然。不過 NSA 的監控風波仍然餘波未了,最近有防毒軟件公司指 NSA 原來早已於全球 30 多個國家的硬碟中加入監控程式,用家電腦中的資料隨時已掌握在美國手中!

nsa-digita-check

防毒軟件公司卡巴斯基 ( Kaspersky ) 發現,NSA 擁有可以把間諜程式安裝至硬碟的韌體 ( firmware ) 的能力,主要硬碟廠商包括 Seagate、Western Digital、Toshiba、Samsung 等皆有可能受影響,而涉及的國家則包括中國、俄羅斯、伊朗、巴基斯坦、阿富汗等 30 多個國家。卡巴斯基指出,由於 NSA 的間諜軟件深藏於韌體中,即使把硬碟中所有資料清除亦無法把間諜軟件刪除,用家難以逃避被監控。

harddis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