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機秋季更新希望!Intel Skylake 處理器鎖定 8 月中推出!

intel skylate cpu in aug 00

intel-skylake-cpu-in-aug_00

早前流傳 2 月 24 日會舉行發佈會發佈 12 吋 MacBook Air ,真實程度仍是個謎,但 Mac 機的規格更新似乎有希望了。有產業鏈流出消息指,Intel 會把下一代  Skylake 處理器產品推遲到 8 月中發行。如果事件是真的話,Mac 機有可能在秋季更新規格。

據 Digitimes 網站從產業鏈消息報道, Intel 已經通知了主機板廠商,將會延遲有關下一代 Sylake 桌面處理器的發佈時間至 8 月底,對應的 100 系列主機板也是延遲到 8 月底發佈。這個延遲將會影響 PC 廠商有關 Haswell Refresh 以及 Broadwell-U 系列的出貨時間,以及使用 65W 的 Boardwell 系列處理器的研發程序。消息人士指延遲推出是因為防止與上一代產品的發表時間重疊。

如果事件是真的話,這也可能影響到 Mac 系列更新的時間,對上三次發表新的 Mac 系列,頭一個是在年中的 MacBook Air 2014 更新,第二次在 7 月尾更新了 MacBook Pro 系列的規格,尾一個就在 10 月中發佈了 Retina 5K iMac 以及 Mac mini。當時採用的是 Haswell 處理器,而 2015 年 1 月,Intel 就把 Broadwell 微架構處理器面世。

Skylake-S
Intel Skylake 處理器曾確定在第二季推出,現在卻要延遲到 8 月。這圖是 Intel 處理器的開發路線圖。

 

之前我們網站報道過,網上不斷流傳會在 2 月 24 日有一個發佈會,公開 12 吋 Retina MacBook Air,但流傳採用的是用作移動領域的 Broardwell 處理器,而且蘋果至今仍未公開邀請函,真確程度成疑問。換言之,蘋果是否跳到未來,使用 Skylake 處理器更新現有 Mac 系列特別是 MacBook Air 以及 MacBook Pro 呢?如果要這樣做, Mac 系列的規格更新可能要去到夏天完結後才會出現。

MacBook AIr
Macbook Air 一部,如果未來 Mac 系列要使用 Intel Skylake 處理器的話,其規格也許要到秋天才能更新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