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手機使用 4K 顯示屏並不真正實用!

iPhone 6 Plus Display

自從蘋果推出了 Retina 顯示屏,聲稱人類肉眼無法再分辨個別像素後,Samsung 等公司就不斷推出1080p 、2K甚至計劃4K 解像度,手機可以比電腦用顯示屏更優勝當然誰聽到都會興奮,不過現在高通就表示,4K 顯示屏手機根本沒有可取之處。

8K_UHD,_4K_SHD,_FHD_and_SD

高通市場高級副總裁Tim McDonough接受採訪時表示,很快就會有更多公司加入到2K顯示屏手機的行列,2K解像度將會變成主流,不過對4K解像度有保流,對4K顯示屏,人們依然要評估下用戶受益在什麼地方,認為4K解像度手機會不會推出是成本與收益之間的平衡,平板上會很快使用4K顯示屏,不會很快出現。

retina-100611-1

早前Sony Xperia市場主管表示,續航比顯示屏的解像度更為重要,目前 1080p 顯示屏可以為用戶帶來良好的使用體驗,更不會犧牲續航時間,認為犧牲續航時間使用2K 以上的顯示屏是不正確的。(個人認為,1080p 在7英吋以下顯示屏中就能達300ppi,大部份人類肉眼已不能清楚分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