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廿八大掃除!四大方法為 iPhone 掃出每 1GB!

Lin28TaiSoTsui 00a

Lin28TaiSoTsui_00a

年廿八,大家都把家居掃得一乾二淨,但是在打掃家居的同時,你也要打掃這一年才會打掃一次的東西,就是你的 iPhone 了。自 iPhone 6 推出之後,iOS 的檔案數量,不論是相片、音樂,或是應用程式的暫存檔紛紛急升,如是者有什麼方法可以大規模清理暫存檔?今日小編提供了 4 個方法。

1. 土法重裝

所謂的「土法」,是與應用程式一口氣清除。這適用於新聞 App、Facebook、Google+ 之類的社交 App,或像 Dropbox、Google Drive 等網空 App。這些應用程式緩存大量檔案,方便下次開啟。上述應用程式,每一個隨時佔用超過 100MB 的空間,累積起來都相當驚人。如果你只是使用一個或兩個社交 App 或打開兩三個新聞 App 吸收資訊,清理方法就變得簡單。

先記錄在有上述應用程式,特別是 Facebook 的登入帳號和密碼,先在 Springboard 刪除上述提及的同類應用程式,這樣連同內裡的暫存檔以及應用程式檔案都一併刪除,之後當然是重新安裝,以及登入有關應用程式的帳號。

Lin28TaiSoTsui_01

當然,用「土法」,如終都是要手動操作,重裝 1 個 App 問題不大,但清理多個似乎不太方便了,如果重裝的是社交應用程式,你需要重新登入才能使用,這或不是清理 iOS 暫存檔的好方法,但在沒有其他裝置幫忙的情況之下,這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但是,我們除了有 iPhone 之外,還有 Mac 機,還有 JB,於是,以下三個更好的方法來了。

2. 一鍵軟件清理

如果你的 iOS 沒有 JB,基本上 iOS 沒有適合的軟件幫你清理,所以一定要借助電腦的方法把暫存檔一口氣清除,之前有提及過有個叫做 PhoneExpander 的 Mac App,就為 iOS 提供了一個十分簡單的方法。

小編選擇這軟件是因為清理流程就像 PC 的 CCleaner 那麼簡單。之前我們曾經講過內裡不少功能,今次溫故知新,故集中講到清理暫存檔的功能,連接 iPhone,下載軟件和啟動之後會看到左邊有一個橙色的小桶圖示,按下去,等一會就會從列表之中看到以大小排列的暫存檔清單,選擇清理的 iOS App,右下角有清理按鈕,同時顯示可以清理的總容量,一按下去,空間就掃出來了。

應用程式名稱:PhoneExpander

支援平台:OS X

下載地址

Lin28TaiSoTsui_02

3. 清理相片、音樂和影片

大家今年影了多少相片?除了應用程式之外, iOS 內佔用空間最多的是相片和音樂,而相片可能十分珍貴。清理相片、音樂和影片的工具有很多,但小編不太建議利用清理相片的軟件,而是一些 iOS 管理平台像 iTools 般,選擇、備份,然後再清理,以免一些重要的媒體遺失。

iTools 的 Mac 版本雖然比 Windows 版功能少一些,例如沒有應用程式平台、沒有進階系統工具,但對於想透過備份媒體而清理空間的情況,已經夠用了。連接 iOS 裝置之後打開 iTools,在上方選擇照片、音樂或影片,按 Ctrl+A 選擇全部然後按匯出,選擇儲存的路徑,就可以備份相片、音樂或影片到 Mac 機之中,成功備份之後,想如何清理就悉隨尊便了,選擇不要的相片再按下方的刪除就可以了。

應用程式名稱:iTools (Mac 版本)

支援平台:OS X 10.6.8 或以上

下載地址

Lin28TaiSoTsui_03

4. JB 後裝置超級大掃除

如果你的 iOS 有 JB,清理 iOS 就無需那麼麻煩了,在 Cydia 內有不少一鍵清理的插件,把 iOS 清理得一乾二淨,例如名為 iCleaner Pro 的 Cydia 插件,提供的清理功能十分多,這軟件我們之前有提及過,今日集中在暫存檔掃除部分。

除了清理 Safari 的暫存檔之外,還支援清理訊息 App 附件、應用程式暫存檔、 Log 檔案、系統暫存檔、臨時檔案等等,甚至無端端要你清理數 GB 去安裝的 OTA 軟件更新檔,都可以立即清除。清理功能還有一個優點就是,你可以在最下方的 Excluded App 選擇不清理的應用程式,對一些會把存檔放置在手機內,又不會透過 iCloud 備份的遊戲來說是十分有用的。

Lin28TaiSoTsui_04a

留意的是如果你的 iOS 升級到 iOS 8.1.3,就不能透過 JB 使用 iCleaner Pro 了。

應用程式名稱:iCleaner Pro

支援平台:iOS 8.1.2 或以下

Cydia 源:Bigbos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