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連日本廠商也哭了! iPhone 6 成功重創日系手機商銷量!

iphone 6 hits japanese smartphone sales 00

iphone-6-hits-japanese-smartphone-sales_00

iPhone 6 在上季瘋炒之下,全球各國一直缺貨,甚至一直難攻不入的日本市場,似乎也遭攻破了。最近日本一個組織發表報告,指 iPhone 系列在一整年期間,在日本把日本本土廠商打得體無完膚,完全攻陷了日本市場。

日本電子情報技術產業協會 (JEITA) 在上星期統計日本各大手機廠商在 2014 年的總銷售量,統計對象只有日本本土手機廠商,包括 SONY、Sharp、Casio、Panasonic、Kyocera 以及 Fujitsu,發現日本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大幅減少 30%,只有 919 萬部,連同功能手機在內全部銷量都只有 2139 萬部,減少了 8.3%。

市場普遍指蘋果 iPhone 成功搶奪日本人青徠,不論在 iPhone 6 發佈前後也如是。 JEITA 公司在 12 月的日本本土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下跌 9.1%,是 11 個來以後第 10 次下跌。他們並引用了另一個日本市場調查機構之前報告指,在 2014 年全年,iPhone 在日本市場的出貨量增加到 1648 萬部,大增 29.3%,佔日本智能手機市場市佔率高達 59.5%。

iphone-6-hits-japanese-smartphone-sales_01
統計只反映到 12 月的狀況,但 BCN 網站列出最新手機納售排行榜當中,頭 10 位有 5 部是 iPhone 6,還有另一部是 iPhone 5s,可見蘋果手機對日本人的吸引力。

 

除了令日本本土廠商銷量大跌之外,iPhone 6 在日本有另一個十分驚人的影響,就是令日本成為全球唯一一個仍然沒有 AOS 預訂 iPhone 6 的首發國家,從 12 月中開始與當時長期極度缺貨的香港一樣加入 iPhone 6 缺貨同路國家行列,但香港在 1 月開始重開 AOS 預訂,看來日本人要買 iPhone 6,比想像中不太容易了。

iphone-6-hits-japanese-smartphone-sales_02
日本 AOS 停止預訂 iPhone 6 之後至今仍然重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