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人妻真犀利:1 分鐘 iPhone 6 終極大掃除!

iphonegirl

小妹取了個筆名為「真 ● 犀利人妻」,「中女」(中年女子)一名,詳情看看作者簡介吧:)今天正式在《流動日報》寫專欄,分享數碼生活!

作為 iPhone 6 16 GB 用戶,我份外覺得 16GB 不夠用!適逢「年廿八」,我不得不反思為什麼會不夠用!詳細研究了 iOS 內的儲存空間分佈,搞清了什麼是真正問題!原來 80/20 理論又一次在 iOS 儲存空間問題不足發揮了作用。80% 可用空間原來只高度從 20% 的 Apps 中找回,只是大家想不想這様做!

iphonegirl

引刀一快!取回 3 GB!

相信大家打開 iOS 設定內的儲存空間分析,不難看到最佔儲存空間的是什麼吧?很多人說是「相片/影片」,不過我認為 iPhone 6 攝影功能那麼強,放棄就是本末倒置!事實上定期備份相片到電腦也不一定令你的 iPhone 有足夠空間用,我更不會因為要空間就刪除了 P&D 吧?!最後我選擇向 WhatsApp 下手!

每個人使用習慣也不同,小妹最終選擇向 WhatsApp 「開刀」!容量達 2.7GB!為什麼會這様大?不就是備份功能佔空間!WhatsApp 的備份功能會將照片及對話一起放進 iCloud,容量之大很多人也超過 2GB!History 對不少人來說是很重要,但誰叫 iPhone 沒有空間!

whatsapp

 

▲ 未清 History 前 WhatsApp 容量佔 2.7GB

whatsapp2

 

▲ 刪除 History 後的 WhatsApp 只佔 62.7MB

簡單釋放 WhatsApp 佔用空間

其實很簡單不過,就是進入 WhatsApp 的「設定」然後在最下方選「清除所有對話」,然後輸入電話,即可快速清除了!不過文字也跟照片一起消失!再見吧!我的回憶(其實 WhatsApp 的 History 我很少要翻查)!還有…從始不會再看見 iCloud 備份說沒有空間了!

whatsapp-spac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