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勢觸控將成大器!傳下一代 iPhone 加入 3D 懸浮觸控!

iphone 6 plus tops phablet markets 00

iphone-6-plus-tops-phablet-markets_00

2 月有關蘋果的傳聞,依然集中在 Apple Watch 以及 12 吋 MacBook Air,以及 2 月 24 日這個日子,但下一代 iPhone 的傳聞仍然不絕於耳,最近有臺灣傳媒,下一代 iPhone 將會加入殺手級將 3D 懸浮觸控新技術,讓未來 iPhone 用家以手勢代替觸控。

有臺灣媒體從產業鏈消息指出,蘋果下一代 iPhone (暫時叫做 iPhone 6s)將加入 3D 懸浮觸控新技術,目前使用類似技術的手機有 Samsung Galaxy S4 以及 SONY Xperia Sola,把手指靠近,無需緊貼螢幕,也可以進行一般觸控或手勢觸控。

另一方面,從有關網站也報導,蘋果曾經向美國申請多個專利配合這個觸控新技術,除了可以免碰螢幕觸控之外,他們指出甚至可令原本放在 iPhone 螢幕下方的 Home 鍵消失。不過目前所有 iPhone 的功能和元件消息,仍屬傳聞階段,但從產業鏈的消息亦指,3D 懸浮觸控新技術會由全球半導體集成電路(IC)設計大廠 Avago 負責設計,以及依靠臺商原相供應材料,而且傳出該廠已經被蘋果認證成供應商,但消息仍然被雙方證實。

iphone-3d-touch-without-home-key_03
SONy Xperia Sola 是最早使用懸浮觸控的手機之一,近日有傳下一代 iPhone 會引入類似的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