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也可在 FB 貼文!Facebook 加入新設定讓你死後無憂 !

facebook tomb

Facebook 記錄了不少用家的日常生活的點滴,因此越來越多用家擔心萬一自己死去後,自己的 Facebook 帳戶會被如何處置。最近 Facebook 終於應用家要求加入了新功能,令用家在臨終時不用再為自己的 Facebook 帳戶憂心。

facebook-tomb

根據現時的 Facebook 政策,當用家死亡後,其帳戶會變成紀念帳戶,所有資訊亦會保存下來,但卻不容許任何人登入該帳戶。不過近日 Facebook 加入了代理人 ( Legacy Contact ) 政策,只要 Facebook 用家在死亡前擬定好代理人,代理人可在原用家死後擁有該帳戶的有限度權力,包括張貼新文章、回應交友請求、更新個人專頁相片、下載所有曾分享的內容等,亦可以替死者關閉帳戶。不過代理人仍然不可以讀取、變更及刪除帳戶中任何原有的內容,亦不可以移除原本的好友。

facebook-legacy-contact

目前 Facebook 的代理人制度只開放予美國用家使用,當用家設定好代理人之後,對方便會自動收到上圖所示的通知訊息。為了防止代理人濫用此功能,當有人要求把指定 Facebook 帳戶變成紀念帳戶並行使代理人權限時,他必須出示當事人的死亡證明,待 Facebook 審核之後才可以變更帳戶狀態。

facebook-legacy-contac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