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圖擺脫依賴!蘋果增持 PowerVR 晶片公司股份!

apple buy powervr more share 00

apple-buy-powervr-more-share_00

一直以來,蘋果要脫離代工廠商特別是 Samsung 的供賴的聲音不絕,之前曾在生產 A8 處理器的時候轉換,但是目前 iPhone 使用的處理器,就算是自己訂製,都離不開其他廠商的影子。不過,最近情況有一些改變了,蘋果今日增持的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股份。

單說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公司你可能不知為何物,但他們擁有 PowerVR 的圖形晶片技術,而 PowerVR 晶片就是現時 A8A8X 的處理器晶片內的圖形晶片部分,換言之你有用過 iPhone 6、iPad Air 2,都會使用這公司技術的出品的處理晶片了。蘋果增持的部分原本屬 Intel 持有,增持之後據估算將會持有約 15% 的股份,而 Intel 就會完全退出 PowerVR 的 3D 技術,轉換成自家圖形晶片技術。

A8 處理器架構
A8 處理器架構

以此推算蘋果會否繼續增持股份,直至成為控股公司,甚至歸併成蘋果一部分,讓蘋果自行研發處理器晶片,只能放長雙眼看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