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 iPhone 徹底擊沈! Samsung 考慮退出日本手機市場!

samsung lost throne in india 00

samsung-lost-throne-in-india_00

Samsung 手機過去數年橫掃全球,包括難攻不下的日本市場,但也似乎面對水土不服的問題,而且在最近 iPhone 6 銷售大熱之下令市佔率節節敗退,最近南韓媒體傳出,Samsung 可能會退出日本手機市場。

從南韓網站 Business Korea 引述匿名人士指,Samsung 正考慮是否在市佔率低下的情況之下繼續在日本銷售手機,如果繼續的話隨時會面臨入不敷支的情況。目前 Samsung 在日本智能手機市佔率只有 4%,遠低於 iPhone,甚至日本本土廠商 Sharp 和曾經的手機巨擎 SONY,在 BCN 的手機排行榜之中,iPhone 和 SONY Xperia 手機長期佔據頭三名,特別是 10-12 月 iPhone 發行的時候,iPhone 曾在頭 10 個之中佔據 7 個,令情況火上加油的是,現時日本 App Store 仍未重開 iPhone 6 預訂,顯示 iPhone 在日本依然嚴重缺貨。

面對這個情況,Samsung 因此也曾經出手挽救在日本的手機業務,例如把彎曲螢幕的 Galaxy Edge 在日本首發,也無法吸引日本的注意。以之前公開的業績,晶片業務現時是重點,減少手機帶來的虧損,始終讓手機業務退出日本,也是一個減少損失的選擇。

不過,目前 Samsung 透過 Sammobile 網站完全否認這個傳聞,而 Samsung 有傳在 3 月 1 日發佈 Galaxy S6,看來似乎成為是否退出日本手機市場的一大關鍵了。

samsung-earnings-plummets_02

從我們網站的報導都知道,Samsung 在中國和印度市場已經不敵像小米、MicroMax 等本土廠商,失落市佔第一的寶座,但日本不像中國和印度,Samsung 即使曾一度攻下接近 20%市佔率,但至現智能手機市場主要由蘋果的 iPhone、Sharp 以及 SONY 瓜分,其中 iPhone 的巨大市佔,也令 Samsung 在日本的處境更嚴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