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機的惡夢! iOS 8.1.3 更新可能大幅削弱電池續航力!

ios 8 1 3 battery problem 00

ios-8-1-3-battery-problem_00

iOS 8.1.3 更新後,解決了不少 bug,但似乎惡化了另一個相當重要的問題,就是電池續航力,特別是在舊機。有不少網民在蘋果官方論壇投訴,自己升級最新 iOS 之後,電池急劇用盡。

在 Google 以「Apple Support」、「iOS 8.1.3」以及「Battery」關鍵字一併搜尋,不難發現不少 iPhone 用戶,特別是舊機的,向蘋果投訴續航力的問題。有例子是指自己的 iPhone 5s 升級 iOS 8.1.3 之後,電池很快用盡了,而且他不能從他的外置充電器之中充電,之後有回覆也提到同樣的問題,除了耗電更快之外,他也提到 iPhone 5s 經常封掉充電線,指其不支援,令手機不能充電,他找到很久才找到一條合適的充電線。

另一個例子發生在舊機 iPhone 4S,iPhone 4S 曾在 iOS 8.1.2 更新時點名提升效能,他升級之前以飛行模式防止耗電,一晚只用了 2%,但升級之後的同樣情況,用量竟然高達 25%,後來他把電池電量放光,然後再重新充電一次,才阻止到耗電巨大的情況。

ios-8-1-3a-battery-problem_01
在蘋果官方支援論壇之中有不少有關舊機使用最新 iOS 令電池耗盡急增的投訴。

情況不止在次新機發生,新機也有一樣的情況,但情況就好一些,有 iPhone 6 用戶在蘋果官方支援論壇投訴,指自己的 iPhone 6 升級到 iOS 8.1.3 之後,原本使用 3-4 小時的剩餘容量,從 60-70% ,急跌到 50-60%,而且他亦經常指連不到 WiFi 以及藍牙裝置。

我們網站曾經進行過一次非專業但實用的測試,發現 iPhone 6 Plus 升級 iOS 8.1.3 之後續航力確實有下降的跡象,而這情況是在夜晚待機的時候發生,情況確實令人不安。至於蘋果會否針對舊機的耗電情況再重新調整然後發佈更新解決,或是像 Steve Jobs 年代般,換過部新機便是解決,基本上只有蘋果才能決定。

ios-8-1-3a-battery-problem_04
iPhone 4s 一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