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無視小米! Tim Cook 談進軍中國:競爭一直存在!

2015 q1 apple inc result 00

Tim Cook

Tim Cook 在高盛科技大會之中,除了透露蘋果的太陽能發電廠計劃、Apple Watch 等等之外,也提及了大舉進軍中國市場的事,但他在被問及小米等 Android 手機的崛起是否對蘋果在中國的業務構成威脅,他竟然顯示出完全無視的姿態。

Tim Cook 提及在中國成功的關鍵,除了大舉投資中國,不斷開設 Retail Store 以及 Reseller,他們也同中國頂尖的電訊公司以及影片公司合作提供服務,過去 5 年營業額從 10 億美元增長到 380 億美元,成為全球四個主要市場之一。蘋果指過去幾個星期開幕的 Apple Store,都坐落在 900 萬人口左右的大城市,像紐約一樣。除了中國之外,他也提及過印度,他期望印度在這幾年之間會有像中國一樣的變化。

Apple Flagship Store Opens In Hangzhou
杭州西湖 Apple Store。

 

擔心小米威脅?Tim Cook 似乎完全無視!

在這問題之前,當 Tim Cook 被問到是否擔心正在努力爭取上位的 Android 手機,包括小米,會威脅蘋果的銷量,他似乎顯得一副完全無視小米的神情。他指蘋果一直都要面臨強勁的競爭,過去在電腦對手是微軟,過去在電話的對手是 Nokia 和 Blackberry,競爭一直激烈存在,但他竟然沒有提及小米。他指,比起擔心威脅,更重要的是蘋果自己為什麼要做這個產品,先做好自己,才去理會其它人,這做法與之前報導中提及為何 Apple Watch 推出的真正目的十分相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