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pple 與週邊廠商簽署新協議 ! 但這卻令他們十分困擾 !

iPhone 6 Spigen Case 2

由於製作週邊配件的廠商皆希望可以預先設計適合新手機或平板使用的配件,因此有些廠商會出重金鼓勵相關人士泄密,而部分則會採用其他流出源的資料製作配件。不過最近有傳積極保密的 Apple 已要求週邊廠商簽署新的合約,禁止他們採用泄露的資訊製作配件,但這樣卻令他們十分為難!

iPhone 6 Spigen Case (2)

根據 9to5mac 的報導,Apple 在數月前要求週邊廠商簽署新的合作協議,當中規定週邊廠商不得使用由 Apple 以外的任何人所提供的新機情報製作配件,當中的任何人包括網上相片、報紙雜誌等非 Apple 官方渠道。如被 Apple 發現的話其所有產品會從 Apple Store 中下架。

ban-iphone-case-leak

對於週邊生產商來說,新的合作協議猶如「不平等條約」。由於設計及生產一件配件需要不少時間,但 Apple 偏偏只會在產品正式推出之後才會向各週邊廠商公佈新機的規格及外觀,因此如果週邊廠商不能預先取得產品的大約資訊的話,將會令其配件推出時間大幅延後,新買機的消費者在別無選擇下便會購買 Apple 的原裝配件,嚴重影響第三方配件的銷情。

apple-store-cases

相反如果廠商如舊使用泄出的資訊製作配件的話,雖然看來仍可搶佔先機,但其產品卻會因不能在 Apple Store 上架而令曝光率大減,銷情亦會因此受挫。 因此有人懷疑 Apple 這次是以打擊泄密之名,藉機推廣自家配件的銷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