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 EverNote 用戶對 Scannable App 的使用感受!

evernote scannable 5 use tips 00

筆者是 EverNote 的長期支持者,早就買了 Premium 版一直以用。一直以來,筆者有很多文件、單據要透過掃描器輸出 EverNote 儲存,因此在挑選 All-in-one Printer 時也選了一台能夠直接輸出 EverNote 的才買。不過,掃描器必須要在公司裡才可用,因此當 EverNote 宣佈推出 Scannable App 後,它真的完全改變了我的工作!
evernote-scannable-5-use-tips_00

  • 應用名稱:Scannable
  • 應用類别:工具
  • 下載位置:iOS

眾多 iPhone 掃描 App 最快的一套

老實說,筆者用過的 iPhone 掃描 Apps 也有十套八套,SharpScan、Scanbot 也是較滿意的。不過,當我用過 EverNote 推出的 Scannable 後,才知什麼叫「快」!用掃描 App 時,最煩是什麼?就是將文件對好位置!Scannable 預設開啟後會自動尋找文件,你不用按下快門,它已為你找到最佳的位置然後擷取圖像,超快的速度實在強的沒說說!更利害的是連拍功能,它掃完一文件,換到第二份時也不用按下任何鍵,對準即可完成!

evernote-scannable-5-use-tips_02

輸出 EverNote 夠方便

輸出方面,它會先將文件優化,令文字更 Sharp,然後讓用戶以郵件、儲存到 iOS。不過最好的當然是輸出 EverNote 吧!預設已能夠為我們選定 EverNote 的指定記事本,當然輸出前若有時間更改檔名,用後要找回就更方便了!

EverNote 空間要弄清

不過,如果用戶真的打算長期將 EverNote 視為儲存這些掃描影像的空間,那麼必須要留意 EverNote 的空間限免!免費版 EverNote 每月也有 60 MB,留意是每月!很多也誤會以為只有 60MB 空間,其實免費版空間是以月計。至於專業版 Premium 版每月最多可上傳 4GB 資料!要不要升 Premium 版就要看你每月文件掃描量吧!個人來說,60MB 容量其實足夠 30-60 份文件,當然公司用戶也許覺得不夠吧?

evernote

掃描過的文件可隨時搜索

EverNote 用戶如果使用專業版後,可啟動文件搜索功能透過關鍵字找出 Office 文件、PDF 或其他附件圖像裡的重要資訊。這功能只限於 Premium 版,若用戶使用了 Scannable 掃描文件再另存到 EverNote,日後可隨時從 EverNote 中以關鍵字找回文件,留意原本這是圖像,但我們卻可以用「文字」作為搜索!

evernote-search

總結:文件隨時放上 EverNote

有了 Scannable 後,筆者將很多文件、收據、信件、通告也放進 EverNote 保存,從前要用 Scanner 才處理到的東西,現在用手機就行了!有了 Scannable 後,筆者上載到 EverNote 的文件大增數倍!最重要不用限制地域(例如回公司)才可處理,方便得多。事實上,很多信件也是不一定要儲起來,但要找時又怕找不到。有了 EverNote 再配 Scannable 後,突然想起要找什麼時也可用 EverNote 找回,這様對管理文件可謂有效率得多!

最便宜方法買 Evernote Premium、Pocket Premium、Last Pass Premium、Wunderlist Pro!(2 月 14 日完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