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 Bitcoin 平台倒閉!3000 投資者虧盡 30 億!

bitcoin01

bitcoin01

無論任何投資產品,包括 Bitcoin,背後風險你應該清楚,最近香港報章報道指某香港 Bitcoin 平台突然結業,苦主登門想取回失款,卻發現人去樓空,有 3000 個投資者懷疑墮入欺詐和層壓式推銷,損失金額隨時高達 30 億港圓。

有香港立法會議員近日收到求助,指懷疑有 Bitcoin 平台涉嫌詐騙,受害者平均損失 100 萬港圓。該立法會議員引述一個受害人指,在 9 月經朋友推介以 130 萬港圓開戶買 Bitcoin,但事主年底發現平台價格比市場其他平還要低,而且他們突然改變買賣遊戲規則,可以加注,但不能買賣和從平台取回現金,其後平台停止營運。事件中估計受害者高達 3000 人,金額可高達 30 億港元,香港警方事後指曾接報有同類的案件,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one-hk-bitcoin-platform-is-over_01

Bitcoin 是近年新興的虛擬貨幣,由網民中本聰發明,這種以「挖礦」產生的虛擬貨幣,以複雜的數學公式最終限制約 2100 萬枚,並以虛擬錢包儲存,目前已經挖掘了超過一半,因此目前的 Bitcoin 交易均不是「挖礦」而來。近年這貨幣出現巨大炒賣情況,結果價格暴升後暴跌,泡沫幻滅。不同大企業對 Bitcoin 持不同的態度,微軟採納作支付媒介,但蘋果卻曾把不少有關應用程式從 iTunes 封殺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