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焦速度提升!快門似布簾聲!Olympus OM-D E-M5 Mark II

E M5 Mark II 01

以輕巧、復古風成為近年文青及偽文青潮人追捧的 Olyupus,最近為 2 年前的 OM-D E-M5 推出 Mark II,除了保留 5 軸防震系統、防水防塵能力,也加入了近年 Olympus 的新設計及功能,如OM-D EM 1 的 2 x 2 操作轉盤,用家能用撥桿轉換拍攝設定轉盤功能;復古、部分取色等Art Filter;以及內置 Wi-Fi 功能,用家能用智能裝置經 Wi-Fi 連線至 E-M5 Mark II 進行遙距拍攝。
E-M5 Mark II - 01

Olympus OM-D E-M5 Mark II

E-M5 Mark II - 02

 

▲模式轉盤及開關撥桿。
▲模式轉盤及開關撥桿。

 

▲機頂右側有兩個操作轉盤及 3 個「Fn」功能掣,用家可以在特定拍攝模式自行設定「Fn」功能。
▲機頂右側有兩個操作轉盤及 3 個「Fn」功能掣,用家可以在特定拍攝模式自行設定「Fn」功能。
▲屏幕採用多角度翻屏。
▲屏幕採用多角度翻屏。
▲翻轉自拍無問題!
▲翻轉自拍無問題!

 

 

▲2X2操作撥桿,可切換轉盤設定功能。
▲2X2操作撥桿,可切換轉盤設定功能。

 

至於操作方面,小筆在記者會中初步測試,它的對焦速度又再有提升,在半按快門與成功對焦,差不多是沒有時延下完成,速度相當快。雖然無反相機都是採用電子快門,原則上是沒有快門聲,不過廠商一般都會加入快門聲給用家,以便知道相片已經拍攝,而 OM-D E-M5 Mark II 加入的聲效就好似布簾快門的聲音,非常寧靜。另外,它的連拍速度亦稍為提升,由上代的 9 fps 提升至 11 fps,加上 81 個對焦點,捕捉動態景物,如運動、兒童或是生態拍攝尤其適合。

Model 相集

E-M5 Mark II - 09

E-M5 Mark II - 10

E-M5 Mark II - 11

售價:HK$ 9590(淨機身)、HK13490(連14-150mm F4.0-5.6 II)、HK$15990(連12-40mm F2.8 PRO HK$15,990 2月下旬鏡頭套裝(OMSTORE網上獨家))

*將於2月下旬正式發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