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選出年度 8 項最佳發明!你會購買那款呢?

Apple Watch iPhone Companion App 00

現在科技發展速度極快,為了表揚新的發明,美國《時代》雜誌選出 2014 年 8 項最佳發明,可以讓生活更美好、更方便及更有趣,當中包括了懸浮滑板、智能空間飛行器、3D 打印機、智能手錶。

懸浮滑板

Hendo00

在 1989 年電影《回到未來 2》首次出現後,成為不少用戶的夢想裝置,現在美國加州科技公司 Hendo 已經成功發明了懸浮滑板,雖然離地不高並只能使用 15 分鐘,但是這種技術具有革命性意義。

能實現核聚變的反應堆

目前的核動力只有核裂變,但因為要極巨大的裝置控制,加上安全性低,無法穩定地產生出無限能源,不過馬丁公司開發的高 β 等離子體聚變反應堆能在 10 年內製造出小得足以安裝在汽車上,由於缺乏有關工作原理的資訊,科學家持懷疑態度,但如果真的能製造出可正常工作的聚變反應堆,能源世界可能會徹底改變。

無線電力

iphone4swirelesscharge

美國無線電力公司技術,利用插入式線圈產生磁場,可以在最遠達 2.4 米的目標供電,目前在豐田電動汽車及 intel 電腦上測試。

3D 打印機

rar-print-3d-printer-5

3D 打印機可以造出任何物品,按照設計藍圖,通過把材料層層疊在一起製作物件,可以打印火車車廂,人類器官組織及噴氣引擎。

重新定義手錶的智能手錶

AppleWatch

大多數公司試圖濃縮手機的使用體驗在智能手錶上,結果卻難以令人滿意,但蘋果的Apple Watch 就重新定義了智能手錶的設計,新穎的觸控屏與按鈕結合在一起,發送訊息,導航、觀察身體狀況,及全新的付款功能。

最安全的智能手機,Blackphone 公司採用定製版Android 系統,帶有遠高於普通智能手機的加密軟件。

便攜冰箱

Kickstarter Coolest Cooler (1)

Coolest 便攜冰箱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多用途派對產品,可以存放食物和飲料外,更有攪拌器、LED 燈、USB 充電器、藍牙揚聲器等裝置,是 Kickstarter 有史以來吸引投資最多的發明。

可取代Notebook 的平板電腦

microsoft-website-move-macbook-data-to-surface-pro-3_00

微軟公司最新的產品 Surface Pro3 把Notebook的性能融入在12英吋平板電腦內,同時又可運行 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等桌面電腦軟件。

智能指環

nfc-ring

Ringly 智能指環,可以收到電郵等不能錯失的重要通知時,指環就會發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