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X 12 有多強?跑分測試效能提升豈止於 50%!

DX 11 vs DX 12 4

目前顯示卡效能進步速度早已領先CPU 數個世代,效能不斷以倍數提升,但軟件優化問題一直是讓硬件效能無法發揮的主要原因,而早前微軟推出的最新系統 Windows 10 中,就加入全新的 Direct3D 12 ,聲稱可以將顯示卡效能增大50%,讓用戶不用更換顯示卡,就可以得到更高效能表現,現在就有公司帶來最新的跑分評測。

gtx-980m-3qtr

首先測試處理器與顯示卡的影響

DX 11 vs DX 12 1

在測試中,顯示卡將會受處理器的效能影響(這是常識吧…),我們可以看到在 DX 12 中,卻沒有再受到太大影響,只要是四核心處理器,顯示卡的效能是相當接近。

DX 11 vs DX 12 2

只有 GTX 980 這頂級顯示卡,才讓雙核心處理器有點跟不上。

到各位最關注的遊戲測試

DX 11 vs DX 12 3

單看顯示卡,使用 DX 12 何止提升50%,有不少顯示卡效能提升超過50%,當中可能是優化問題,AMD R9 290X 使用 DX 12 後提升了 416%效能。

DX 11 vs DX 12 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