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物理極限!Intel 公開 10nm 處理器推出時間!

Intel Core M 3

相信不少對電腦有所認識的用戶,都知道目前的處理器為了可以更省電的同時有更高效能,採用的納米製程越來越先進,早前 Intel 推出的處理器使用了最新的 14nm 納米製程,現在就再有消息顯示,Intel 將會在2017年推出10nm 納米製程處理器。

intel-atom-roadmap

Intel 中東和北非地區的總經理透露,Intel 一直緊追摩爾定律,成為 40 年來的技術創新核心,10nm 納米製程處理器預計將於 2017 年初發佈,代表未來三年時間將會使用14nm,之後才會出現 10nm 新技術,持續的時間比 22nm 時代長。

1tb-iphone-in-intel-3d-nand-clips_02

納米製程到 10nm 之後就越來越接近硅基半導體的物理極限,製造難度極高,成本和風險因此提升,Intel 需要將花更多時間是正常的, 10nm 處理器代號將稱為 Cannonlake,將會讓處理器內加入更強大的異構運算技術,效能將會大幅提升。

Intel Core M-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