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得指紋掃瞄新專利!讓整個螢幕變成 Touch ID !

touch id in ipad mon 00

touch-id-in-ipad-mon_00

在講到未來的電影之中,往往會看到有人在門前的螢幕掃瞄整隻手掌,然後進入一些受限制的地方。這些 電影情節,蘋果可能會將它變成事實。最近美國公佈的一個專利之中,蘋果欲把整個螢幕,包括 iPad 或 iPhone 的螢幕,都可以變成 Touch ID 指紋識別器。

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昨晚公開了一個「Fingerprint Sensor in an Electronic Device」的專利,這專利是由蘋果旗下的 AuthenTec 的創辦人 Dale Setlak 登記,AuthenTec 在 2012 年被蘋果收購之後,也因應 iPhone 5s 導入 Touch ID,在 2013 年曾申請類似的專利。

這個專利可以很複雜,但解釋上來可以十分簡單,就是把原本在下方的 Touch ID 指紋迿別儀器轉移到設備的觸控螢幕之下。我們之前曾提及過可以用 5 隻甚至 10 隻手指一個指紋檔案之中,這個專利更進一步,支援在裝置捕捉某個固家位置的單一,或者多個指紋,甚至完整的掌印。

touch-id-in-ipad-mon_01

從 FIG 8 到 10 之中,更展示一部 iPad 裝置如何從不同位置採集指紋進行認證,然後進行實行不同的工作。專利文件之中提到現時眾多嵌入螢幕的指紋認證器會,其設計令掃瞄圖像質素降低,蘋果的解決方法,是把指紋認證合併和連接成集成電路,然後連接螢幕底部或螢幕頂層表面部分。

touch-id-in-ipad-mon_02

touch-id-in-ipad-mon_03

更詳細的專利情報可按這裡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