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 for OS X 登場!卻隱藏了 iOS/OSX 融合的驚天大祕密!

Photos for OS X 6

Photos for OS X-6

OS X 10.10.3 第一個測試版推出,新增 Photos for OS X 應用程式,為 Mac 機帶來了 iOS 7 一樣的相片瀏覽和管理。不過這個軟件中,蘋果悄悄地使用了一個連開發者都未知道的新編程框架 UXKit,這個框架,可能是未來關發通用於 iOS 和 OSX 應用程式的關鍵。

在 Photos for OS X 之中,蘋果悄悄地使用了一個目前只有蘋果內部使用的 UXKit 編程框架,有開發者在 Twitter 亦講到這個問題(下圖),看到這個編程框架支援多種不同的工具,可以簡單快捷地製作 Mac App。

photos-of-os-x-uxkit_01 photos-of-os-x-uxkit_02

單看 UXKit 就說 iOS 和 OSX App 通用,暫時說不通,但目前在 iOS 有一個名為 UIKit 編程框架,可以輕易地管理 iOS 應用程式的使用者介面、輸入、以及管理應用程式互動功能,這個功能暫時未支援 Mac 機,導致開發者不能把 iOS 應用程式同時支援 Mac 機。

要留意的是,之前的 OS X 功能更新,例如手勢觸控、LaunchPad 功能,被指與 iOS 作某程度的融合,流傳已久還在流傳的 12 吋 iPad Pro 的操作系統,也傳出是同時使用 OSX 和 iPad。同時,利用 UXKit 編程框架的 Photos of OS X,介面早在 iOS 7 的相片 App 已經出現,這可能間示著 UXKit 將會提供一個橋樑,讓開發者開發同時支援 iOS 和 OS X 的通用應用程式了。

Photos for OS X-7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