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GB iPhone 救星! iCleaner Pro 一鍵為你解放達 1GB 空間!

cydia app icleaner pro save your space 00a

cydia-app-icleaner-pro-save-your-space_00a

iPhone 6 的儲存空間最低有 16GB,但是實際可以使用的,都只有 12GB 左右,因此每 1 GB 都十分重要,以現時 iPhone 6 的強大鏡頭不停拍照之下,很快會沒有空間了。如何可以開拓更多空間?如果你的 iPhone 有 JB,iCleaner Pro 就直接在你的系統入手,為你繼續從 16GB 的空間之中開拓更多空間。

iCleaner Pro 這個應用程式可以一鍵為手機清除和開拓空間,在 Cydia 搜尋和下載 iCleaner Pro 就可以下載安裝,安裝後重新開啟 Springboard,就可以獲得這個一鍵為你那儲存容量不足的手機開拓新的 1GB 的空間了。

先旨聲明,利用 iCleaner Pro 為你的手機「開拓」空間,有可能連部分系統檔案也刪除掉,如果某些檔案遭到刪除,會對被刪除的 iOS 功能有嚴重的影響,如果對 iCleaner Pro 仍然有疑慮,你可以在插件內的設定,啟動 Test Mode,把所有刪除步驟都備份起,如果有什麼事情發生,就可以回到設定介面,啟動 retore backup files 回復。當然,如果再驚有些重要功能沒了的話,最好避免使用。

1. 一鍵清除暫存檔

就像一般清理軟件一樣,這個功能可以清除手機的暫存檔,打開應用程式之後,就預設看到清除介面,選擇,按一下 Analyze,待會,就可以檢查你的手機內有幾多垃圾檔案,例如瀏覽器、Facebook 的暫存檔、沒有用途的遊戲暫存檔等等,完成之後回到主介面,按 Clean 清理。你還可以在清理暫存檔介面向下選擇「Excluded apps」為仍然遊玩的遊戲設定例外,防止資料遭清除。

小編利用 16GB iPhone 5s 嘗試掃瞄,在 log 介面顯示清除到超過 400MB 暫存檔,這是從 9 月中升級 iOS 8.1.1 之後開始計算的數據。這還未計算下面的進階系統檔案清除。

cydia-app-icleaner-pro-save-your-space_01

2. 進階系統檔案清除

因為涉及系統,使用這個功能之前,先按右下角的齒輪進入設定,啟動 test mode,這個模式會把你所有動作都備份起來,如果有問題者可以回復。

之後按螢幕左下角加號出現 Advanced 選單,就可以出現進階清理選項,你可以從 Launch Daemons、Lydia Substrate Addons 以及 Preference Bundles,移除 iOS 裝置涉及的功能的 daemon,所謂開機的程序,達到釋放空間的效果。

cydia-app-icleaner-pro-save-your-space_02

因為可以關閉的功能眾多,以下是小編建議移除的 iOS 功能清單。

a) AirPrint Daemon (如果沒有 AirPrint 打印的話可關)

b) Game Center Daemon (我想不會有人無聊到利用 GameCenter 比較成就吧,關掉它)

c) OTA update Daemon (越獄之後已無法使用的系統升級功能,關掉它吧)

d) PassBook Daemon (除非你經常買機票、酒店、電影票,否則關掉它為佳)

e) Spotlight Daemon (Spotlight 搜尋介面十個其九都沒有用過吧,關掉它)

f) VPN Daemon (除非經常出入中國,否則沒有理由用 VPN 翻牆吧)

g) Log, dump and crash report Daemons (用作系統紀錄的檔案相信對你沒有用處吧)

選擇之後按 Apply,就可以關閉和清除有關系統功能,釋放空間了。

3. 無用系統語言和桌布!通通掃清光!

除了啟動選項之外,iOS 也隱藏了大量沒有用的系統語言檔以及桌布,同樣地,在進階介面,的 Languages 和 Images 設定,你可以從沒有用的電腦的字典檔、語言檔,預設桌布以及 iOS 內的Retina 2x 和 3x 圖示、iPad 圖示、舊 iPhone 圖示、iTunesArtwork 檔案,全部清除。

cydia-app-icleaner-pro-save-your-space_03

應用程式名稱:iCleaner Pro

支援平台:iOS 8- 8.1.2 (需 JB)

分類:工具

Cydia 源:Bigboss (另有 apt.178 的 Cydia 源)

(另有免費版 iCleaner,但功能較少不建議下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