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危險!iOS 新惡意軟件偷盡你的密照!無 JB 一樣中招!

new xagent spyware in ios 7 00

new-xagent-spyware-in-ios-7_00

iOS 裝置使用率高,也吸引了不少有心人開發惡意軟件,偷取 iOS 的資料,之前我們講過極危險的 WirelurkerMasque Attack。最近一間防毒軟件製作公司發表報告,證實 iOS 內有另一個極危險恐意軟件 XAgent ,一安裝,你的 iOS 裝置的資料全都被恐意軟件人偷看,不論有沒有 JB 都會中招。

防毒軟件製作公司 Trend Micro 公司發表報告,發現一種新的間諜軟件 XAgent,這個軟件是從一個惡意軟件組織 Operation Pawn Storm 開發,利用一個假冒的連結,引誘用戶從 iOS 裝置按下去,XAgent 這個惡意軟件就會無聲無息之下安裝,然後通過朋友圈之間發送訊息,安裝 XAgent,安裝之後所有工作都是背景進行,可以偷取 iOS 裝置內的相片、聯絡人、地理訊息、已安裝程序、當前進程以及 WiFi 狀態等等,幾乎為 iOS 裝置看光看淨。

new-xagent-spyware-in-ios-7_01
病毒會以假冒連結發送,以後別胡亂按下連結,因為安裝的形式,只有 iOS 7 或以下的用戶才會中招。

因為這個意程式是利用像 GBA 模擬器的方法安裝,但最新 iOS 8.1.3 早已封鎖有關漏洞,所以這個恐意軟件相信已經是 iOS 8 發佈之前設計,只有 iOS 7 或以下的裝置可能會中招,如果有 iOS 裝置仍未升級,最好都是升級到最新的 iOS 8.1.3。另外這個惡意軟件是利用連結下載安裝,因此如果收到奇怪的短訊,最好都是清除。

更詳細的資訊可以按這裡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