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新制作方法!更安全且效率快超過10倍!

graphene

近來相信不少用戶都會聽說過石墨烯這個工業設計界新寵材料,但一直沒有大量使用,主要原因為各廠商沒有安全而快捷的方法生產石墨烯,不過浙江大學高分子系的教授找到適用於大規模生產的方法,可以讓石墨烯生產效率提高十倍以上。

graphene

石墨烯是由一層碳原子形成的薄片,由碳原子組成六角形環,環與環相連,形成蜂巢狀平面,是目前世上最薄最堅硬的納米材料,20萬片石墨烯加在一起才有一根頭髮絲的厚度,高超教授介紹一種新型、廉價、無毒的鐵系氧化劑,可以取代沿用半個世紀的氯系、錳系氧化劑。

graphene 2 640x480

這種鐵氧化劑分子的‘奔跑’速度快,沒有爆炸隱患,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對環境影響並沒有目前的機械剝離法、氧化還原法兩個放法高,但效率卻是機械剝離法、氧化還原法的十倍以上。不論是相機感光元件或是新型電池都可以解決開發限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