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又碰釘了!Ericsson 控告小米違反印度禁售令!

xiaomi is accused by ericsson about restriction of mi phone 00

xiaomi-is-accused-by-ericsson-about-restriction-of-mi-phone_00

小米近月在印度是非特別多,在小米 4 印度發佈會就因為印度地圖動畫效果引起中國網民批鬥之外,小米在印度的銷售禁令,似乎仍然未有解決的跡象。最近令到小米不能銷售手機的 Ericsson,更聲稱小米違反印度法院的禁令,如果法庭相信小米的指控,小米似乎要面對更嚴重的處罰。

事緣手持大量手機技術專利的 Ericsson 在印度起訴小米侵犯手機專利,市場人士普遍認為是小米和 Ericsson 就專利授權價格問題談判破裂的結果。最後印度法院下達禁令在上年 12 月中下達禁令在印度領土禁售小米手機。及後經過德里高等法院調解,法院下令在 1 月 8 日之前仍然可以以 100 盧比押金的代價,銷售高通處理器的手機,即紅米 1S,但並不包括內置 MTK 處理器的手機,即紅米 Note。兩款手機都是小米在印度的主力。

xiaomi-is-accused-by-ericsson-about-restriction-of-mi-phone_01a
紅米 Note 是印度禁售令之中沒有緩衝期的手機之一,使用 MTK 處理器,圖為紅米 Note 2。

消息人士指,Ericsson 已掌握了小米在印度銷售達反禁令手機的證據,並將情況反映到法院,然後對小米作出處罰,小米印度區主管 Manu Kumar Jain 在 Twitter 宣佈小米手機在印度已售出 100 萬部,因為沒有詳細列出銷量消單,但在 100 萬銷量之中,Ericsson 明顯認為包含了在禁令生效之後出售紅米 Note。換言之,小米有可能無視印度法庭命令,繼續銷售內置 MTK 處理器的手機。印度法院在 2 月 5 日開庭處理這案件,即日有結果。

小米在面對違反禁令指控之前,也在印度發佈了以高通處理器為主的小米 4,但因為禁令官司未解,看來現在並不是小米 4 進軍印度的時候了。

Xiaomi-Mi-3-sells-out-in-2-seconds-in-India (2)
開售 2 秒便售罄的神話會否再次在印度上演,視乎小米是否真心願意與 Ericsson 進行和解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