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損減少但仍不妙! Sony 擬再裁員減開支!

sony headquarter

Sony 在 2014 年確實不怎麼好過,在本年初已經把 VAIO 電腦部門賣出,其後又再決定關閉加拿大所有的店鋪,早前更有傳言指出他們打算連手機及電視部門也一同賣掉!幸好在 Sony 剛公佈的財政報告中並沒有宣佈進一步賣盤,只是他們將會進一步裁員。

sony-headquarter

Sony 剛公佈了 2014 年第 3 季度的業績。受惠於 PlayStation 4 及感光元件的強勁需求帶動,截至去年 12 月底為止,Sony 的淨盈利增長 890 億日元,比市場原本估計的 453 億日元高出不少。另外期內的營業利潤達 1783 億日元,亦遠勝市場預計的 987 億日元。營業額方面則錄得 2.56 萬億日元,同樣高於市場預計的 2.35 萬億日元。

ps4 w

在各方利潤增長之下,Sony 宣布將整個 2014 財政年度 ( 2014 年 4 月至 2015 年 3 月 ) 的虧損預測下調 600 億日元至 1700 億日元,少於市場預計的 1795 億日元。另外公司亦預測全年營業虧損額下降一半至 200 億日元,營業額則預計升至 8 萬億日元。

sony-xperia-z3

可惜的是,縱使虧損額減少,Sony 仍然決定在 2015 財政年度前,在流動業務部裁員 2100 人,以進一步縮減開支。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