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光率更低!這技術或是未來 iPhone 用藍寶石玻璃的新希望!

future iphone would use this advanced sapphire glass 00

future-iphone-would-use-this-advanced-sapphire-glass_00

上年,iPhone 6 曾有傳使用藍寶石螢幕玻璃,最後卻因為不同原因棄用,目前真正使用藍寶石螢幕的手機,仍然屈指可數。不過,有研究所從未放棄,而且從他們的新技術之中,為手機廣泛使用藍寶石螢幕玻璃帶來一個新希望。

DisplayMate 的研究室向 MacRumor 網站透露,研究所正在測試新型藍寶石技術,這個技術在反光程度入手,最終把藍寶石破璃的反光程度低於玻璃。他們沒有利用容易被刮掉的防反光薄膜,而是用更強的環境光源完成,這方法既可以減少反光,也可不需要因為防止反光而使用更多電量增加光度。不過,環境光源會如何透入手機內製造光源,減少藍寶石玻璃反光的情況,他們似乎沒有講太多。

kyocera-brigadier
雖然 iPhone 6 未能導入藍寶石螢幕,不少廠商卻率先導入,圖為 Kyocera 的藍寶石螢幕手機。

 

問題多多!蘋果無法把 iPhone 6 導入藍寶石玻璃!

藍寶石玻璃在上年成為 iPhone 6 的主要話題,GTAT 公司曾與蘋果合作,在阿利桑那州生產藍寶石螢幕,然而 GTAT 公司最終在 10 月以破產保護收場,及後發現 GTAT 公司的工廠管理出現問題藍寶石製成品有嚴重的瑕疵,不少成品甚至有斷裂現象。對於藍寶石玻璃,雖然比一般玻璃更堅硬,但有不少缺點,時代雜誌在 9 月更狠批使用藍寶石玻璃會比使用普通玻璃更重、更貴、透光度又低,反光度更高,而且在不同環境之下不太耐用。即使如此,因為 iPhone 6 和藍寶石螢幕玻璃產生火花之下,仍然有不少手機廠商例如京瓷、華為順利生產過含藍寶石螢幕玻璃的手機。

reason-that-iphone-6-no-gt-sapphire-glass_00
蘋果曾與 GTAT 公司嘗試生產藍寶石玻璃,結果失敗告終,GTAT 公司更破產收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