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挑戰 Google! Apple 可能打算發展這個業務!

apple search

Apple 與 Google 多年來一直在手機及平板領域鬥得難分難解,其後連瀏覽器、地圖、雲端儲存等軟件服務也成為兩者爭鬥之地,不過 Apple 多年來都沒有對 Google 的核心業務-搜尋服務出手。但最近似乎有跡象顯示,Apple 似乎已改變主意了。

apple-search

近日有人發現 Apple 張貼了一則新的招聘廣告,招聘的職位是工程主管,需要在三藩市上班,負責主理一個名為「Apple Search」的計劃。該廣告更說成功受聘者將會參與「改革用家在使用電腦及手機的習慣」的工作,似乎 Apple 打算推出一個與現時完全不同的搜尋平台。

GOOGLE-and-APPLE

在搜尋領域方面,Google 一直是行業的領導,連 Microsoft 積極推廣的 Bing 也無法與之抗衡,難免令人擔心 Apple 這個後來者能否撼動 Google 的地位。值得注意的是 Apple 的 Safari 瀏覽器與 Google 的搜尋器合作將在今年結束,或許這則招聘廣告正正代表 Apple 希望脫離 Google 自立門戶的野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