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實原作!完美移植的經典武俠大作《天龍八部3D》!

1

無論是金庸小說裡的磅礡故事亦或是連續劇中愛恨情仇,《天龍八部》相信都帶給玩家們相當多的回憶,曾推出《天龍八部》MMORPG的開發商暢遊於今年初由原班人馬和Efun遊戲平台共同打造行動裝置移植作品《天龍八部3D》,讓玩家們可以將當初在小說中、電視中、家用主機中所獲得的感動,一手掌握。
1

 

  • 應用名稱:天龍八步 3D
  • 應用類别:MMORPG
  • 下載位置 (台區限定)

2

 

4
無論是開場或實際遊戲的武俠畫風都讓筆者相當驚艷

本作顧名思義以U3D引擎所打造的3D畫面做為主要特色,在遊戲過程中畫面會以鎖定視角的方式呈現。值得一提的是,在場景和人物細節呈現上都相當的細膩,特別是山間的浮雲、寒冬的落雪等等,都給玩家驚嘆的感官享受。

5

6

7

8
本作角色定位明確且在遊戲能力中相互平衡

進入遊戲後首先要選擇門派,本作在角色選擇上共有四大門派分別為遠距離攻擊的《大理》、攻防兼具的《少林》、高爆擊的《天山》以及大範圍攻擊的《消遙》,遊戲中角色定位相當明確,玩家可以挑選適合自己遊戲方式的門派並且運用各門派的特色技能遨遊天龍八部。

9



本作無論是操作上還是戰鬥上都相當的簡單容易上手

進入遊戲後,系統會以前情故事的方式給予玩家基本戰鬥和移動的講解。本作的操作方式採用虛擬搖桿搭配觸碰移動,因此玩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操作方式。而在戰鬥操作上,玩家只需要點擊攻擊鍵後若周遭有怪物將會自動鎖定,讓手機操作的玩家更加順手享受放肆殺敵的快感。

10

 

 

13

14
新系統的開啟都會配合主線任務,同時技能的獲得也是要遇到有緣人

本作在遊戲初期以副本為主要內容,玩家可以在遊戲過程中親身體驗到金庸小說中的原著劇情,而在遊戲過程中系統會不時開啟遊戲系統並且直接給予講解,讓玩家可以輕鬆無壓力的瞭解遊戲的操作。

15

16

17
大理的暴雨梨花可以把全屏的怪物都吸引過來後再給予致命攻擊

而技能方面,如同金庸小說筆下的絕技,每個門派都有屬於自己的技能特色,像是筆者選擇的大理,就可以使用「六脈神劍」召喚六隻神劍在空中揮舞,大範圍攻擊在場所有敵人,還有少林的「韋陀杵」可以給予敵人一段時間內的暈眩,而逍遙則是有獨門的「北冥神功」可以遠距離定身怪物,天山則會使用「移花接木」快速衝向敵人給予致命攻擊後再定身離開。每個技能都可以在戰鬥時交互使用,只要運用得宜就可以不損一兵一將順利打敗敵人,當然,一個順序失誤也有可能造成情勢翻轉的錯誤。

18
不消後宮佳麗三千,只需要能幫助我打天下的美人足也

自古英雄只愛江山不愛美人,但是只有江山玩家怎麼會滿足呢?《天龍八部3D》最具特色的系統還是在與原著劇情中的美人可以和玩家打天下。在《美人系統》中,玩家可以透過「邂逅」的方式,遇見《天龍八部》金庸小說筆下的美人,譬如王語嫣、阿朱、阿紫、西夏公主等所有原著中的知名角色。
19

20

21

22
她們不只可以提升玩家的各種屬性外,玩家更可以收集眾多美人成為陣法,提高美人的素質。但不是每個美人都可以輕鬆容易遇見喔!能夠加成更高屬性的美人,「邂逅」的條件可是越高和特殊,所以想要收集到所有美人,除了要努力進行主線任務以外,各式各樣的副本、支線任務、活動,千萬都可別缺漏了。
23



另外,並不是收集到美人就可以輕鬆提升角色更高的戰力,美人終須君子疼,獲得美人之後,玩家需對美人精心培養,與美人更加親密,提高與美人之間的好感度與等級,做這些事,不單單只是可以獲得美人額外的禮物,更重要的是美人等級越高,給與玩家角色的屬性加成也越大。

不單這樣,美人等級到達一定的程度,更會開啟新的陣法,和額外啟動情緣效果,所以,想要提升角色的戰力越多,美人系統這塊可要玩家耐心仔細去研究與培養,轟轟烈烈在《天龍八部3D》內與渴望原著中的美人談場戀愛吧。

26

29

30
伙伴也可以當作遊戲角色中培養成為最佳的戰力

而《伙伴系統》則是可以召喚獸形或人形的伙伴和玩家並肩作戰。而在本作中,玩家也可以給予伙伴配點、技能、升級等等。玩家們是否想要在戰鬥時有個美嬌娘在身邊給予你協助或者是兇猛無比得野獸給你強力的輔助呢?都可以在本作中獲得。

33酒樓系統讓遊戲有另一種玩法,玩家們也可以享受當店小二的滋味喔!

玩家們是否常在武俠小說中看到英雄豪傑集結時總會到酒館喊聲「店小二!」呢?除了《美人系統》、《夥伴系統》外,本作更有豐富的系統像是可以獲得額外經驗《酒樓系統》;合成夥伴碎片集結成俠客能力的《俠客系統》以及社交中最重要的《婚姻系統》等等,都讓遊戲不再只是單獨打打殺殺,更可以累積成就和遇見下一個她(他)。

34

 

36


每個副本的特色都相當明確,遊戲起來相當有意思。

值得一題的是本作的副本內容非常豐富,像是決戰聚賢莊,再戰珍瓏棋局,勇闖藏經閣等等。每一個副本都有經心設計,像是珍瓏棋局玩家不只要一一打破棋子,更要打敗和自己相同能力擁有相同技能的心魔自己,非常的有挑戰性和寓意。除此之外玩家更可以選擇江湖名人錄,和各路好手一決天下。

整體而言忠實於金庸小說的故事架構,也完美移植前作上的豐富副本。和同類型的遊戲相比,本作無論是畫面、系統都有驚人的表現,以移植作品來說也是有著相當的水準。無論是有接觸過《天龍八部》的玩家想要重溫武俠熱情還是想要接觸武俠遊戲的初學玩家,本作都非常適合作為遊玩的選擇。

  • 應用名稱:天龍八步 3D
  • 應用類别:MMORPG
  • 下載位置 (台區限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