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目混珠!假冒布卡漫畫 App 現身港臺 App Store !

ibuka fake app in app store hk and tw 00

ibuka-fake-app-in-app-store-hk-and-tw_00

布卡漫畫是中國常用的漫畫 App,但自從被 App Store 下架之後,卻只提供了 ipa 檔安裝。不過小編仍然在 App Store,發現有一個圖示與真的布卡漫畫差不多,但連載的內容竟然十分不同的假布漫畫 App 出現。

單看應用程式圖示,真假布卡漫畫的形狀基本上差不多,分別在於真 App 的眼晴向前,假的向右,而真 App 有兩隻手三隻腳,假的有五隻腳。類似的圖示、傳統正體中文字介面,相信是希望吸引不知道布卡漫畫只在中國 App Store 發行的海外華人下載,特別是受中國市場影響港澳臺用戶。

ibuka-fake-app-in-app-store-hk-and-tw_01
第一行左邊是真的布卡漫畫,中間的是假的,至於其餘兩個,根本不是漫畫 App,或只刊載一套漫畫,但名字和圖示較為類似。

小編分別進入兩個真假布卡漫畫 App,卻發現真假 App 的介面仍然有很多大的分別,真的布卡漫畫只有簡化字介面,而且因應版權問題,不少受歡迎的漫畫例如 《海賊王》、《火影忍者》、《魔奇》早已下架,上架的除了一些較小的漫畫之外,也有中國製漫畫。假的布卡漫畫 App 首頁以受歡迎的漫畫作為主介面,相信是直接連結其他漫畫網站,更可因應用戶使用語言而使用傳統中文字或簡化字。另外,漫畫載入時兩者也會出現二次元人物,但真布卡漫畫會顯示動畫《幸運星》的人物柊鏡,假布卡漫畫會顯示大熱虛擬明星初音未來。

ibuka-fake-app-in-app-store-hk-and-tw_02
左邊的是真的布卡漫畫 App 介面,展示的漫畫是經授權的,右邊的是以其名字和應用程式圖示彷冒的布卡漫畫 App 介面,只顯示大熱漫畫的連結。

 

ibuka-fake-app-in-app-store-hk-and-tw_03
載入漫畫的介面也是十分類似……

不過,如果想從 App Store 下載真的布卡漫畫,在現在暫時沒有可能。因為這個應用程式斷續地下架,但有關應用程式的 ipa 檔仍然可以從 iTools 等第三方工具安裝,就算不是中國用戶都可以,唯一一點要留意的是,你的手機需要越獄才能完成。

假的布卡漫畫 App 的 iTunes 網址就在這裡

除了布卡漫畫之外,另一個中國主要的漫畫 App 漫畫控也出現同名假冒 App,雖然假 App 圖示的文字是常用電腦字型,不是真 App 紅色文字加上類似片假名的藍色文字,但最離譜的是,這假的漫畫控 App 的介面竟然與假的布卡漫畫 App 一模一樣……

ibuka-fake-app-in-app-store-hk-and-tw_04

相近名字也是增加在 App Store 名氣的方法!但類型不能相同!

不止,也有不少動漫應用或也是改了一個類似名字,增加名氣,但內容根本是兩回事。例如有一個動畫的應用程式,專門收集新番或連載動畫在各大影片網站的連結,而名稱卻用了與布卡漫畫類似的「布丁動畫」,而圖示卻用了布丁兩個字,除了支援 iOS 之外更支援 Android 手機播放,更有專門的下載網站,應用程式內的動畫也會跟隨季度更新呢,雖然名稱有點似,但仍然值得下載。

ibuka-fake-app-in-app-store-hk-and-tw_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