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iPhone 控制汽車! Apple 取得遙控汽車專利!

apple car control patent 1

相信不少人都會記得在 007 電影系列的《明日帝國》中,James Bond 利用手上的手機遙控汽車的情節,而在現實中亦有人正在研發同樣的遙控系統。不過原來 Apple 亦好像對類似的概念亦有興趣,最近 Apple 得到的專利更顯露出 Apple 在這方面的野心。

apple-car-control-patent-1

根據 Patent Apple 報導,Apple 最近得到了一份編號為 8,947,627 的專利,內容關於如何以手機操縱汽車系統。內容顯示用家可利用 iPhone 的藍牙功能與汽車連線,之後用家便可利用 iPhone 啟動汽車的各種功能,包括車門、車窗、引擎、音響系統等。

apple-car-control-patent_2

Apple 早前已經公佈了供汽車使用的 Carplay 系統,預計未來 5 年將有多達 2400 萬架汽車使用。隨著 Apple 進一步研究手機與汽車系統的連結,相信不久將來大家或許真的可以用 iPhone 完全控制汽車。

apple-car-control-patent-3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