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風裡密碼:當個實況主需考慮的事情(1)

play game earn money 0

上回筆者跟大家討論過拍遊戲影片賺錢一事,它可以說是其中一種名正言順地在家工作而賺取大量金錢的職業之一。如果讀者如上次筆者所言,同時擁有特殊的表達能力以及對遊戲的熱誠的話,是否可以立即跑去當一個實況主,只靠玩遊戲維持生活?可沒有那麼簡單。以下便先以開台前的準備說起。

play-game-earn-money-0

遊戲選擇

要吸引觀眾,首先遇到的難題便是選擇實況的遊戲。一般實況主都會選擇當時熱門的遊戲拍攝實況影片,亦有一些實況主專門拍攝較另類的遊戲的實況,例如「「野比大雄」的惡靈古堡系列 」、「夢日記」等以 RPG 製作大師製作的遊戲,但由於這些非主流的遊戲不一定為大眾所認識,吸引觀眾的能力可能會稍遜。

game-select

遊玩方式

決定了遊戲之後,接下來便要訂下遊玩的方式。純粹的遊記(以自己的方式玩)、攻略還是特色玩法(特別技術破關)等都決定影片有趣的程度。

bio-hazard-5-knife
在 Bio Hazard 系列中只用小刀過關是共中一種特色玩法

 

相關軟硬件知識

要向世人透過影片展示自己的技巧,除了玩遊戲的功架外,還需要硬件及軟件的配合。硬件方面,如果實況電腦遊戲的話,需考慮硬件是否負荷得來、是否需要添置攝影機等;如果希望實況手機 / 家用機遊戲的話,除了主機及遊戲外還要購買影像轉駁及錄影設備。軟件方面亦有不少需注意的地方,例如實況平台選擇及設定、影片錄影軟件的選擇及設定、影片編輯、特效操作等,缺一不可。

streaming-game-tutorial
網上有不少實況教學可以參考

 

宣傳平台

即使擁有以上的技能及知識,你還是欠缺最重要的東西:宣傳。就算再怎麼厲害,如果沒有人知道的話還是白費氣力。要當實況主最困難的就是如何吸引觀眾收看,實況主除了需要技術、口才等之外,還要懂得找一個地方吸引別人觀看自己的實況。要在眾多實況主之中脫穎而出,單靠在熱門社交平台叫嚷是沒有用的,大家可以先參與別人的遊戲討論,待大家相熟起來再宣傳自己的實況的話比較容易吸引觀眾。

streaming-advertising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