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日LO 瘋: MacBook 生活 100 日後的自白!

gadgetlo20150201 00

gadgetlo20150201_00

小編為了更方便工作,自 9 月開始轉用 11 吋 MacBook Air 最低階版本之後,Mac 機成為小編生活的一部分,從上網、打稿、電郵、甚至看影片、安裝 Windows,我們可以從此脫離 PC 範疇。去到今日,小編想自白一下對於手上的 Mac 機的感受。

或者市面上曾有更輕的手提電腦,例如 SONY VAIO 曾推出一部數百克的筆電,是連鍵盤計算,不是 Surface Pro 那麼鍵盤另外買那種,但小編認為這種筆電的規格以及性價比,往往比 11 吋 MacBook Air 為低,而且在保養上 MacBook 連同 3 年 Apple Care,再加上顯眼得驚人的 Apple Store,要維修也十分安心。連同保護袋,小編攜帶 MacBook Air 的時候相當輕鬆,但這個優點很快變成一個很嚴重的缺點,就是原本星期六不需上班的時間,都可能在準備星期一的東西,工作相當繁重,休息時間少了。MacBook Air 省電是事實,小編從充滿電之下在快餐廳使用,在沒有插上電源之下,最少 4 小時也不需擔心電量不足夠使用,但是部分 Mac App 例如 Chrome、Photoshop、iMovie,本身使用的系統資源已經十分多,會減少電池的續航力,如果沒有用途,小編都是按下 Command+Q 退出算了。

用了 MacBook 之後最大的改變,不是轉換電腦那麼簡單,而且傳送檔案的方法改變,特別是 OSX 10 Yosemite 開始。原因是工作關係,小編經常要從 iOS 傳送檔案到 Windows,過去使用 Windows ,傳送檔案到其他電腦,需要第三方軟件例如 Dropbox、Google Drive,但不只速度慢,如果在外間使用的還會浪費數據流量,但使用 OSX 10.10 的 Mac,用藍牙的 AirDrop 延伸到 Mac 之後,檔案就可以輕易地在 iOS 和 Mac 機之間轉換。當然,小編也有另外的方法,以藍牙直接連接 Android 手機甚至有藍牙的 Windows 電腦傳送檔案,唯傳送速度較慢,而且最重要的是,經常斷線。

Macbook Air 2013

用上 Mac 之後,留下小編最深的另一個印象是,SSD 和傳統硬碟速度分別,用上 SSD 的 MacBook Air,開機無需 30 秒就可以,而且 OSX 全面優化休眠狀態之下,Mac 機也能在最低耗電之下任開任關沒有太大問題,而 Windows ?算了,不提了。

不過,以最低階 11 吋 MacBook Air,唯一一個問題就是,玩遊戲有點麻煩,主要原因不只遊戲只提供 Windows 版本,小編的 MacBook 規格也是一個問題。無錯,你可以透過 BootCamp 等應用程式安裝 Windows 解決遊戲的問題,但是小編的 MacBook 是 11 吋 128GB 版本,只有內置的 HD4000 顯示晶片,再加上 128GB 的 SSD 硬碟,如不換一部更大硬碟容量或規格的 MacBook,實難以應付遊戲需要,因此像真三國無雙 7  PC 版的軟件,小編根本玩不起,但是一些規格沒有那麼高的遊戲例如 Age of Empire 2,都可以完全模擬。如果真的想用此玩更多遊戲,小編可能都要換一部更強規格的 MacBook 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