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都中招!美通訊商狂告蘋果三星 HTC 手機侵權!

all smartphone iphone 6 targeted in patent lawsuit 00
all-smartphone-iphone-6-targeted-in-patent-lawsuit_00
圖為被告上法庭的 iPhone 6 Plus 以及 Galaxy Note 4。

專利流氓無處不在,有了他們,就算你手上的手機有多創新,都可以被他們認為是侵犯版權。最近在美國,有一間公司竟獅子開大口,在一宗侵犯版權案件之中連告多間主要手機公司,蘋果、Samsung  等主要廠商紛紛中招,就連最新的 iPhone 6/6Plus 都中槍。

伊利諾伊州通訊公司 Rosetta Wireless 近日獅子開大口,向蘋果、Samsung、HTC 、LG 以及 Motorola 的手機侵犯他們一專利,而且列出侵權手機清單,並不是舊款手機,而是最新型號,包括 iPhone 5、iPhone 5c、iPhone 5s、iPhone 6、iPhone 6 Plus,另外 Samsung 的 100 多款 Galaxy  系列手機、HTC 有 50 多款、LG 有 80 多款,而 Motorola 有 30 多款。

all-smartphone-iphone-6-targeted-in-patent-lawsuit_01
另一部被告上法庭的 HTC One M8

 

從 Patently Apple 網站的圖片可以看到提交給伊利諾伊州北部地方法院的文件,在裡面原告持有一個相當嚇人的專利「Wireless Intelligent Personal Server」,中文翻譯是無線智能個人伺服器,原專利文件描述了一個包括用以下載檔案 RF 接收器,有儲存檔案的記憶體、處理器、第一身介面螢幕的一個裝置,就像一個 PDA 電腦,或是無線電話的第二介面,可以像手機一樣進行通訊、儲存檔案等等。簡單來說,根本是在描述是一部智能手機。

all-smartphone-iphone-6-targeted-in-patent-lawsuit_02 all-smartphone-iphone-6-targeted-in-patent-lawsuit_03

Rosetta Wireless 在狀書之中要求法院宣佈上述被告侵犯和正在侵犯他們的專利,未知會吾要求賠償甚至停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