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個滿堂紅!蘋果 2015 Q1 驚人業績背後的 10 個事實!

10 facts 2015 q1 apple result 00

10-facts-2015-q1-apple-result_00

蘋果公佈 2015 Q1 業績,iPhone 出貨量逼和 Samsung,盈利創下新高,但單憑數字大家會看不明白,小編舉出 10 個例子比較,證明蘋果今季業績有多輝煌。

1. 如果蘋果只賣 iPhone,營業額也有 512 億美元,大過 Yahoo 455 億美元市值,亦多過 Google 第三季營業額,即 165 億美元的 3 倍。至於,同日公佈的微軟 Q2 的營業額有 265 億美元,也只是略多於同一季 iPhone 銷售額的一半。

10-facts-2a015-q1-apple-result_01

2. 蘋果在 2015 Q1 賣了 7450 部 iPhone,是微軟同一季度賣出 Lumia 手機數量的 7 倍,而 Lumia 在同季度銷量是 1050 萬部。

Lumia53001

3. 蘋果今季賣出 7450 萬部 iPhone,比蘋果在 2011 年財政年度全年賣出的總數量更多。

iphone-6-predict-sold-69m-in-2015-q1_01

4. 美國主要的網絡電視劇平台 Netflix 有 5450 萬付費用戶,但仍然比今季 iPhone 銷量少 2000 萬。

10-facts-2a015-q1-apple-result_04

5. 蘋果現時伙拍 IBM 進軍商用市場,但現時蘋果擁有的 1780 億美元現金,比 IBM 的市值 1523 億美元還要多,要買下 IBM 不是問題,但問題是如何把存在海外的存款拿回來而不會導致沈重的稅務負擔而已。另外,美國汽車業近年一沈不起,不緊要,蘋果的現金是可以一口氣買下福特、通用、Tesla 汽車,還要剩下 413 億美元。

10-facts-2a015-q1-apple-result_05

6. 雖然今季 iPad 銷量急跌到 2140 萬部,然而這個銷量已遠遠足夠在美國紐約州每個人分一部,或在澳門每人分 38 部,可惜的是僅僅無法在臺灣人分配一人一部。

and-android-fan-used-ipad-air-2-for-14-days_00a

7. 另外,即使 iPad 銷量低了不緊要,因為 iPad 的 90 億美元營業額已經多過 GoPro 公司的 66 億美元市值。

gopro_helmet

8. 蘋果的 Mac 機銷量有 550 萬部,足夠在新加坡、挪威、斯洛伐克和芬蘭四個國家之中,選擇一個,每人分一部。而 69 億的營業額,多過微型國家摩納哥的國民生產總值。

10-facts-2a015-q1-apple-result_08a

9. 就在蘋果公佈業績之前,蘋果的市值大約有 6400 億美元,是瑞士在 2013 年全 GDP 的總和,同時也比香港在 2013 年所創造的 GDP 高出超過 1 倍。

10-facts-2a015-q1-apple-result_09

10. 綜觀歷史上所有公司的季度盈利表現,蘋果的 180 億美元季度盈利是歷史新高,也打破了俄羅斯媒氣公司 Gazprom 曾在 2011 年 8 月創下的 162 億美元盈利紀錄。

10-facts-2a015-q1-apple-result_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