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帝國不復返! Samsung 2014 Q4 盈利急跌驚嚇全球!

samsung earnings plummets 00

samsung-earnings-plummets_00

Samsung 近年遇上不景氣,手機業務受衝擊,上有變大螢幕的 iPhone 6,下方廉價中國手機進迫,大芒手機優勢一去不復返。今日 Samsung 終於公佈 2014 Q4 和全年業績之中,盈利表現似乎慘不忍睹。

Samsung 公佈的第四季及全年的業績之中。第四季盈利有 5.2 兆韓圜 (約 48.8 億美元),比較上年同期的 8.3 兆韓圜(約 76 億美元),大幅下跌了 37%!如果分開各部門計算,手機部門盈利下跌速度相當恐怖,2014 Q4,Samsung 從售賣手機賺取了 1.96 兆韓圜 (約 18.07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 5.47 兆韓圜 (約 50.43 億美元) 瘋狂下跌了 64%。

samsunag-earnings-plummets_01
大芒 iPhone 6/6Plus 發佈,加上中國手機的崛起,完全撕毀了 Samsung 的巨屏手機帝國。圖為 Galaxy Note 4 (左)以及 iPhone 6 Plus (右)。

市場分析指,Samsung 盈利急劇下跌,主要受手機業務沈淪影響,近月不少中國手機品牌以更低價進行競爭,加上更大螢幕 iPhone 6 上下夾擊影響,打擊了 Samsung 手機銷售。在半年前,Samsung 已經失去了中國市場第一地位,被小米取代,目前只能勉強能夠在美國市場稱霸。不過,此次 Samsung 的業績報告中,沒有說明賣了多少部手機。

救 Samsung 還要靠蘋果!晶片成最大獲利功臣!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Samsung 在 Q4 的盈利表現仍然比 2014 Q3 的 4.06 兆韓圜 (約 37.4 億美元) 要好,這可能受惠於 iPhone 6 熱賣,以及代工其他品牌處理器、記憶體晶片之下,從晶片帶來的盈利遠高於預期,在該項目賺取了 2.7 兆韓圜(約 24.89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 1.99 兆韓圜(約 18.35  億美元)高。目前 Samsung 正與臺灣的臺積電爭奪下一代 iPhone 的處理器訂單,如果成功,將會成為拯救 Samsung 的一條救命繩。

samsung-earnings-plummets_02
Samsung 因晶片盈利急升,成為維持經營重要救命索。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