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露玄機! GALAXY S6 確定棄用 Snapdragon 810!?

qualcomm snapdragon

Samsung 最近曾指責 Qualcomm 的最新旗艦級處理器 Snapdragon 810 過熱,因而需考慮轉用自家處理器。雖然 Qualcomm 及 LG 均否認 Snapdragon 810 出現問題,但最近有人發現 Qualcomm 在自己的財政報告上不打自招,間接承認 GALAXY S6 的確不會採用 Snapdragon 810。

qualcomm snapdragon

Qualcomm 剛於不久前發表了他們的 2014 年第 4 季度財政報告,當中除了公佈 Qualcomm 的銷售數據外,亦說明了公司現時的訂單狀況。在報告內的「業務展望」一欄中,有人發現當中竟寫著「預計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將不會在一個大客戶的旗艦裝置的設計週期中」。縱觀最近的手機公司中,只有 Samsung 明確指責過 Qualcomm 的處理器,因此市場相信 Qualcomm 報告中提及的「大客戶的旗艦裝置」應該是指 GALAXY S6 。

qualcomm-financial-report

儘管 Qualcomm 的新旗艦級處理器缺少了 Samsung 這個大客戶,目前仍有 LG、HTC 及小米明言會採用 Snapdragon 810。另一方面,財政報告顯示 Qualcomm 在 2015 年第一個財政季度仍賺得 71 億美元的利潤,淨利潤約 23 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