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App 轉用全新技術!速度提升 15% 更省數據流量!

facebook ios 8

大家有覺得由今天開始 Facebook App 的載入速度增快嗎?日前外國媒體 VentureBeat 報導,近日 Facebook 對 iOS 版本的手機 App 作出了重大的改變,轉用了全新的後台處理技術,在無需讓用戶更新手機 App 的情況之下,讓用戶在存取 Facebook 上的圖片時大幅增加了速度,更減少了數據的需求,甚至更減低對快存記憶體的使用,讓整體速度提升 15%。

facebook-ios-8

以往 Facebook App 在下載圖片時需要分別下載原圖及縮圖兩個版本,不過近日 Facebook 轉用了全新的「Progressive JPEG」(PJPEG),新技術的好處是在一次的存取中,便可包括了數個不同清晰度的版本,無需作多次的存取的話,自然便讓載入的速度增快,同時亦可以減低對伺服器的負擔,因為每張圖片只有一個地址,可間接讓伺服器更為穩定。同時,亦可以減少手機對暫存圖片的記憶體依賴。亦讓 Android 版的 Facebook App 出錯率降低 8 – 1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