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守自盜!物流男涉偷 3400 部 iPhone 5 被捕!

3400 iphone 5 have stolen 00
3400 iphone 5 have stolen_00
iPhone 5 作為次新機,目前市價仍高於 2000 港圓,如果成功賣出 3400 部,仍然有豐厚的收入。

iPhone 因為需求大,舊機往往能保值,就算是已成舊機的 iPhone 5,在外間的售價都不太低。因此不論各世代 iPhone,也成為賊人的目標。在香港,就有一宗偷竊案,賊人偷去了高達 3400 部 iPhone 5,而且成功轉售一半圖利。

香港報章報道,有物流公司在上月中報警,指總值 810 萬港圓的 3465 部全新黑色 iPhone 5  被偷了,涉案倉務員誤稱把全部手機和外盒與其他壞機一併銷毀,一部手機雖小,但 3465 部 iPhone 5 的體積應該十分大更大,失竊了應逐知道,結果有關物流公司決定報警。

半數已分銷外國!重新包裝成破案關鍵!

由於這些手機是美版手機,按有關物流公司的手法,他們會在大埔的貨倉拆去外盒,然後在粉嶺坪輋的回收場重新包裝出售。因此香港警方接手之後,就懷疑有人監守自盜,偷走這批手機轉售圖利,結果,警方鎖定六男四女,包括那個男性倉務員,並將其一網成擒,當中更有人使用案中手機。

3400-iphone-5-have-stolen_01
香港警方以有關物流公司的營銷手法成功破案,圖為 iPhone 5 和其包裝。

 

其後香港警發現半數手機已被分銷到中國、新加坡、臺灣等國家,而且已經被人啟動使用,另外也有 21 部 iPhone 5 在香港啟動,但只能成功起回 6 部手機。至於其餘 1700 部手機仍然下落下明,香港警方會與國際刑警合作追查這批手機所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