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逼和 Samsung!蘋果稱霸 2014 Q4 智能手機出貨之王!

2014 q4 apple and samsung ties 01a

samsung-earnings-plummets_01

蘋果Samsung 各自公佈業績之後,各大主要手機生產商的銷量都一清二楚(除了 SONY),最近有研究公司總結了各手機廠商的銷售量數據,發現蘋果的 iPhone 銷量,已經完全逼和銷量不斷下跌的 Samsung,大有超越之勢。

從 Strategy Analytics 的數據顯示,蘋果和 Samsung 在 2014 Q4 的出貨量都是 7450 萬部,市佔率都是 19.6%,是雙冠軍。不過,對比上年同期, Samsung 的手機銷量從 8600 萬部跌下來,反而蘋果剛從 5100 萬部上升過來,顯示在 iPhone 6 的瘋搶現象,成功令整體手機銷量逼和 Samsung 手機,也令蘋果今年全年總銷量從 1 億 5340 萬急升到 1 億 9270 萬部手機,大有超越 Samsung 的趨勢。不過,環顧 2013 至 2014 年智能手機市佔率比較, Samsung 仍然售出 3 億 1720 萬部,只比 2013 年的 3 億 1980 萬部跌了一些。

要留意的是蘋果公佈的 2015 Q1 業績,是計算 2014 年 10 月至 12 月的蘋果產品銷售,因此在這個調查會被計入 2014 Q4 季度統計。

2014-q4-apple-and-samsung-ties_02 2014-q4-apple-and-samsung-ties_03

中國手機徹底擊倒 Samsung!連蘋果也受牽連!

至於計算市佔率方面,受中國手機的競爭影響,Samsung 手機的全年市佔率從 2013 年的 32.3% 下跌到 2014 年的 24.7%,蘋果的全年市佔率也有下跌,但因為手機銷量急升,百份比只是從 2013 年的 15.5% 下跌到 2014 年的 15%。近月中國手機成為世界手機市場重要動力,收購了 Motorola 的聯想成為第三大智能手機品牌,2014 年全年有 9270 萬部手機,佔 7.2%,但在 Q4 季度卻因為 iPhone 6,聯想只賣了 2470 萬部手機,市佔率只有 6.3%,而在四大品牌之中,升幅最快的華為,市佔率從 5.1% 升到 5.8%,而單計 Q4 季度,2014 年華為獲得 6.3%,相比上年同期的 5.7% 也巨大的升幅。

2014-q4-apple-and-samsung-ties_01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