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的時代已過!YouTube 宣佈將停用 Flash 作為預設播放器!

youtube icon

今天外國媒體 The Verge 報導,YouTube 正式宣佈將停止以 Flash 作為預設的播放器,改為以 HTML5 作為預設,將可以正接支援 Google Chrome、Microsoft IE 11、Safari 8、Firefox 等等的瀏覽器,而無需另行安裝,同時亦可支援到智能電視、遊戲主機及其他智能裝置的串流影片播放,如 Xbox 及 PS4 等等。不過,YouTube 這樣做,也間接地令 Flash 的使用人數減少了每月 10 億的人次。

youtube icon

使用 HTML5 的話,相比 Flash 絕對有更多好處,除了減少了使用 Flash 時可能額外造成的安全風險之外,HTML5 亦可減低影片的頻寬,平均可比 Flash 降低接近 35%,讓大家可以以更小的檔案及頻寬便可看到 60FPS 的 4K 及 HD 高畫質影片,而且影片開始播放的速度亦提升了 15 ~ 80%。全新的技術,因為降低了技術對於硬件處理及頻寬的所需電力,使用 HTML5 的話亦可減低電力所需。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