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東西可讓舊組裝手機變成超級電腦!

PuzzleCluster 0

最近非常流行像 Project Ara 一類的組裝手機概念,不少廠商亦開始研發類似的組裝手機系統。雖然讓用家可以隨意組裝手機是一個很棒的概念,但是當用家不斷更換手機零件時,舊零件便會淪為電子垃圾。有見及此,一間芬蘭廠商推出了一件概念產品 PuzzleCluster,為那些被換走的手機零件提供一個重新的機會。

PuzzleCluster-0

PuzzleCluster 的概念十分簡單,當用家為組裝手機升級處理器時,被換走的舊處理器零件便可插進 PuzzleCluster 中,繼續當作小型電腦使用。隨著用家不斷升級手機,餘下的舊處理器、電池等都可以插進 PuzzleCluster 中,令它的處理能力及續航力越來越強;除此之外,用家亦可把多個 PuzzleCluster 連結在一起,組成一個超級電腦陣列,可用作平行運算、資料分析等用途。

PuzzleCluster-1

PuzzleCluster 由推出組裝手機的 Puzzlephone 發表,目前仍停留於概念階段,但如果成功推出的話,將有助減少不必要的電子垃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