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都可以飛燈拍攝 Knog expose smart

Knog expose smart 10

iPhone 拍攝效果雖然追上不少便攜式數碼相機,不過在昏暗環境下拍攝,始終不及數碼相機,原因之一是敗在手機的 LED 燈不像相機閃光燈般作大範圍及有效補光。另一方面,有時拍攝反光景物,手機的 LED 又不似相機的外置閃光燈般,可以離機拍攝。 Knog 為此就製作出 expose smart iPhone 補光燈,以助各用家在昏暗情況下拍攝。
Knog expose smart - 10

Knog expose smart

Knog expose smart - 01

產品特點:

.9 顆 LED 燈
.藍牙觸發
.可調白平衡

機身一覽

▲機頂是開關掣。
▲機頂是開關掣。
▲機側是 expose smart 支架插口。
▲機側是 expose smart 支架插口。
▲隨燈有4個支架選擇,兩個是舊制的 30-pin、兩個是 Lightning,長、短各一。較長的供有保護殼 iPhone 使用,短的是沒用保護殼用。
▲隨燈有4個支架選擇,兩個是舊制的 30-pin、兩個是 Lightning,長、短各一。較長的供有保護殼 iPhone 使用,短的是沒用保護殼用。
▲另一側是 Micro-USB 充電插口。
▲另一側是 Micro-USB 充電插口。

 

▲機背左上角是充電狀態。
▲機背左上角是充電狀態。

 

高效補光

Knog 是澳洲單車燈的知名品牌,去年曾經為 GoPro 推出專用的 Qudos LED 燈,到了本年就推出 expose smart,機面上有 9 顆高效的 LED 燈,小筆為其測試,把光度調至最高,在一般手持自拍距離,它可以提供的光度約 130 多流明,這個距離已經有有少少「爆光」,而它的有效補光距離約為 2 米,而 LED 燈光可覆蓋直徑近 3 米,足夠 2-3 人並肩自拍。

藍牙無線飛燈

expose smart 設計獨特可以加上插座直接固定在 iPhone 的 Lightning 插口位置,可以和手機連成一體。雖然它可以插在 Lightning 插槽,但觸發閃燈訊號不是經 Lightning 輸出,而是用藍牙無線觸發,用家要安裝專用拍攝 App「expose」進行拍攝。由於是藍牙觸發,故 expose smart 能像相機的外置閃光燈「飛燈」拍攝,令拍攝靈活度及創新大增。

Knog expose smart - 06

可調白平衡

鎢絲燈、光管、日光、陰天有著不同的色溫,用錯色溫拍攝,人面的膚色不是太黃,就是偏藍,為免事主變成「黃面婆」、「藍血人」,「expose」App 有一個調較色溫功能,用家可按現場色溫自行調節,即使手機拍攝,亦可拍出專業水準。

初體驗感想:

本站早前曾經報導過 Knog expose smart,當時小筆看到它有點雀躍,因為同類產品,其實屢見不鮮,但一是體積太大太重,不能和 iPhone 一體化,不然就是沒有藍牙觸發功能,所以 expose smart 是市場罕見的。也許期望太高,所以初接觸時比期望有輕微落差,和預期分別有兩個,一是它需要用指定 App 才能觸發閃光,不能用其他拍攝 App 操作;二是它的色溫調節,並不是調節 expose smart 發出的色溫,而是 App 以數碼方式進行調校,所以稍為調得不好,相片會出現偏色。上述的只是習慣問題,使用時間長了就可自然解決,整體上它的亮度和補光範圍不錯,唯一問題是它的散光片光質太硬,直望會覺得太耀眼,自拍時要小心些。

現時 Knog expose smart 只有 iPhone 版,官方稱 Android 版將於稍後時間推出。

售價:HK$389

查詢: Microwork(852 2950 017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