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銷量急跌!Tim Cook:這平板還有「光明前路」!

2015 q1 ipad sales fall 00

2015-q1-ipad-sales-fall_00

昨晚蘋果喜訊連連,在 2015 Q1 的業績、盈利和 iPhone 銷量大破紀錄的同時,蘋果也沒有掩蓋背後的一個悲劇,iPad 的銷量卻從上年同期的 2600 萬部,急跌到現在的 2140 萬部。面對連年銷量下跌,蘋果如何拯救這搖搖欲墜的 iPad,以及被大螢幕手機掠奪殆盡的平板市場?

雖然如此,Tim Cook 仍然感到樂觀,從他的說話之中,認為 iPad 的銷量要從長遠去看,但他承認投資者在短期內暫時不會看到蘋果的平板銷量有一個明顯的改善。蘋果在業績發佈時,指在未來六個月不會有任何新的 iPad 出品,數個月之前 12 吋 iPad Pro 的消息傳不斷,有人甚至漏出 3D 工業繪圖,但是,至今這 iPad Pro 仍然未有任何流出的部件,換言之,在春季發佈的可能性,甚至比已有螢幕部件的 12 吋 MacBook Air 為低。

iOS 8 Instant Wifi hotspot_00
iPad mini (第一代)

同時,Tim Cook 也提到 iPad 的銷售有相當多的是新客,特別是在新興市場,他舉例指例如在成熟的美國、日本、英國,有 50% 的 iPad 用戶是新客,相反在急速成長的中國市場,新客卻高達 70%,顯示蘋果仍然希望把  iPad 推廣到新興市場,特別是「果粉國家」中國,抵抗成熟市場 iPad 銷量下跌的情況。而且蘋果的平板使用率,是最近的競爭對手的 6 倍。即使優勢比之前幾年為少,但在平板或 7 吋螢幕以上的市場, iPad 仍然處於巨大的壟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