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銷量有多驚人!?從各手機廠商的銷售數據就可知道!

2015 q1 all year iphone sale 00

2015-q1-all-year-iphone-sale_00

蘋果就在昨晚公開了 2015 Q1 的業績,iPhone 銷量暴增,令人驚嘆,從數據公佈之後,我們就可以計算出上年 iPhone 究竟賣了多少部,以及可以比較 iPhone 與其他手機廠商,特別是近年崛起的中國手機廠商的銷量,可以看到只是一款 iPhone,銷量可以橕起蘋果半邊天。

iPhone 在 2015 年的 Q1 賣出 7450 萬部,回顧過去的季度業績,在 2014 年 Q4,iPhone 的銷量是 3920 萬部、Q3 賣了 3520 萬部、Q2 就賣了 4370 萬部。蘋果公開當季業績,會反映上一季度的 iPhone 銷量,即 2015 Q1 的數據,是反映上年 10 月至 12 月的銷量。因此如果把 2014 年四季的 iPhone 銷量加起來,數字高達 1 億 9260 萬部,相當驚人。

iPhone 只賣一季!多過小米手機賣一年!

我們網站之前曾提及過 iPhone 在中國的銷量已經超過 Samsung,但是瀏覽有關網站,他們還未沒有提供任何數據。不過,在年初中國不少手機廠商例如小米已經公佈全年的業績:小米 6112 萬部、TCL 7349 萬部、華為 7500 萬部、未計 Motarola 的聯想 6000 萬部。最驚人的是這些數字不是一個季度,而是一整年的數據,在這個數據比較之下,iPhone 在 2015 年 Q1 的銷量,或其餘三季的任何兩季的銷量加起來,也超越或相近於人家一年的銷量。更瘋狂的是,iPhone 價格十分高,最低的 iPhone 5c 都要 3488 港圓起,最新 iPhone 6 最少都要 5588 港圓,比 Android 手機廠商高得多。

iphone-6-sale-in-china-now_00
iPhone 6 在全球各國瘋狂搶購,圖為 iPhone 6 在中國開售的情況。

除了中國手機廠商,全球主要手機廠商也陸續公佈業績。在同日公佈業績的微軟,在第四季(10 月 至 12 月)賣出 1050 萬部 Lumia 手機,遠比 iPhone 同季為少。同時在中國陷於苦戰的 Samsung 在 1 月 29 日正式公佈業績,但看到蘋果這個數據,未知 Samsung 手機銷售量是否壓住蘋果了。至於因為子公司 SONY Pictures 受黑客無理瘋狂攻擊的 SONY,原本在 2 月 4 日公開的業績則會延遲公佈,其虧損嚴重的手機業務仍然是一個焦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