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0 祕技】如何在美國以外使用 Win 10 的 Cortana ?

win 10 cortana in worldwide 00

win-10-cortana-in-worldwide_00

Windows 10 發佈,其中一個焦點就是像 Siri 一樣的 Cortana。不過,有一個問題發生了,目前 Cortana 只限在美國 50 州使用,就算是波多黎各、關島、美屬薩摩亞都不行,更何況加拿大、香港、臺灣、馬來西亞以及新加坡了,但是,我們可以透過一些設定,就算身處北極,都可以使用 Win 10 的 Cortana。

要使用 Cortana,首先,你需要一個可用的收音咪連接電腦使用,然後,就把 Windows 10 的一切語言,格式為「英文(美國)」,讓 Win 10 以為自己「身處美國」,Cortana 就可使用了。而有關設定,十分簡單,基本上所有設定和動作都是在控制台以及設定 App 完成。

首先進入控制台(可從「本機」進入),按時鐘、語言和區域按「變更日期、時間或數字格式」。打開介面之後,在格式的拉下選單設定「英文(美國)」。

win-10-cortana-in-worldwide_01

第二,在位置分頁,在「當前位置」拉下選單選擇「美國」。

win-10-cortana-in-worldwide_02

第三,在系統管理一頁,在非 Unicode 程式目使用的語言按一下「變更系統地區設定」,在唯一一個拉下選單選擇「英文(美國)」,按確定之後,系統會要求用戶重新啟動,先不要重新啟動,在開始功能表打開設定 App (顯示為 Settings)。

win-10-cortana-in-worldwide_03

第四,在設定 App 選擇時間與語言,再進入地區及語言,來到輸入法介面。然後新增語言「英文(美國)」或 English(United States),新增語言之後點一下 English(United States),按選項,下載語言包,完成之後回到這個介面,按「設定為主要」。

win-10-cortana-in-worldwide_04

win-10-cortana-in-worldwide_05

win-10-cortana-in-worldwide_06

第五,回到之前未點選確定的介面,按一下確定,讓系統重新啟動。

win-10-cortana-in-worldwide_03

最後,重新打開搜尋介面,看看 Cortana 是否顯示這句說話,或要求用戶開啟位置資訊功能。

win-10-cortana-in-worldwide_0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