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身角度揭露中國 Genius Bar 預約困難的背後事實!

how difficulties when you book genius bar in china 00
how-difficulties-when-you-book-genius-bar-in-china_00
上海浦東的 Apple Store

香港有 3 間 Apple Store,但果粉們預約 Genius Bar 的時候,仍然需要經過如同 iReserve 一樣的預約過程,無奈又無助。而在中國,因為蘋果裝置數量太多,炒 Genus Bar 更是一個「新常態」,最近一份中國報章就從一個案例,講到在要在中國的蘋果官方渠道維修 iPhone,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

之前我們從不少渠道,例如淘寶的兜售,知道在中國預約 Genius Bar 是十分困難。近日中國的解放日報從一個案例,從第一身角度講到這個情況。王先生的 iPhone 5s 損壞欲維修,但他以蘋果官方渠道預約 Genius Bar 進行維維修的時候,約了數日都失敗,同時他不明白什麼叫 genius Bar。他眼見淘寶網卻有維修服務預約轉售,心生不忿,於是向蘋果的客戶服務打電話,結果獲安排到蘋果的授權維修中心進行維修,等了兩小時,看到工程師之後檢查 iPhone,工程師卻認為手機沒有故障。

how-difficulties-when-you-book-genius-bar-in-china_04
有關報章的網站頁面。

同時,解放日報的記者也嘗試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之下帶同一部 WiFi 壞了的 iPhone 5 在 Apple Store 嘗試維修,卻被蘋果拒絕。蘋果回覆指,他們只接受在 Apple Retail Store 和 Online Store 出售的 iPhone ,其他的需要在網上預約,當然,測試用的 iPhone 1 年保養期已過,被拒維修屬正常。該報章引述王先生的感受,指蘋果的維修渠道存在「隱性欺暪」和「隱性歧視」,沒有公開在不同渠道購買後的維修政策,以及對不方便使用電腦的人帶來不便。

結果王先生如何成功維修手機,報章並未有繼續下去了,結局大家可以腦補一下。但報章繼續跟進王先生的案例之下,發現淘寶內有大量的 Genius Bar 預約代售服務,文章懷疑有人利用 BOT 程式,甚至透過內部人士「捷足先登」。不過,他們再次打電話給蘋果客服的時候,卻問到如何更快維修到手機,並沒有繼續跟進。

how-difficulties-when-you-book-genius-bar-in-china_03

在香港,預約 Genius Bar 仍然需要 iReserve,之前曾被指消失於 iReserve 的蘋果男,仍然在這裡出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